062 傳說中的全統(1/4)

\"師父……徒弟大逆不道,跟師妹私奔,沒稟告您老人家,萬死難辭其咎,您老人家今天打死我好了,就放過師妹吧!\"那男的大概還沒從戲裏的悲憤角色中脫離出來,喊得很悲壯淒苦,話說得也文縐縐的。王樹林怔住了:什麽徒弟師妹的,什麽情況?


\"我是你師父?\"新娘子陰森森地看著他,\"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封大俠?\"


大少爺嚇得魂飛魄散,腦袋撞*擊地麵更厲害了,青石板喀嚓一聲,徹底被崩去了半邊兒,點頭如搗蒜,嘴裏也念叨個不停:\"師父你怎麽能叫我大俠!師父責罵我都無所謂,你別這麽稱呼我……\"


\"封長冶,我坐的轎子到了大門口的時候,你就該感覺得到。你要是真當我是你的老師,你從一開始就該跪下來認錯。可你一直存有僥幸心理,非要我從人群裏把你找出來。你說,你這能是真心悔改麽?\"


封長冶誠惶誠恐,似乎要開口解釋,新娘子卻不給他這個機會,繼續說:\"我找了你整整三十年。咱們全統雖然從掌教安洪禹死了以後就徹底決裂,但是實際上從熾寒兩派理念的產生開始,就已經貌合神離了。所以我並不能非把現在熾寒兩派勢不兩立的爭鬥全從你倆私奔的那天晚上開始算,可毫無疑問,你倆的私奔加劇了這種矛盾。或者幹脆說,本來我跟天草--\"她指了指大少奶奶,\"跟你師父還能維持麵子上的和睦相處,但你們這一跑,讓他徹底有了借口,用找我要人做理由發動戰爭……\"


天草嘴巴動了動,封長冶嚇得連忙拉住她的手,示意她別胡說八道。


新娘子倒不介意:\"天草真葉,我是你師叔不是你師父,你對我不夠尊重也在情理之中,我也不能拿對徒弟的要求水準來要求你。況且你我既然是水火不容的兩派,那也沒什麽舊交情和輩分好講了。我知道,你想說的是,寒派那邊也在宣傳,是我拿著你丈夫失蹤的理由率先發動對寒派的戰爭,是嗎?曆史本來就是這樣,各說各的理。好吧,我退一步,我承認我跟你師父海島神介都有野心,既然有了這樣一個契機,那我們就都不會放過。打了三十年,我們誰也沒打過誰,隻能說是各擅勝場互有輸贏,而且還給鋼穀分而治之的可趁之機。現在想想,也真對不起寧祖師爺。我想問問,你們倆私奔,到底是什麽原因?我記得你倆的婚姻是我和海島指定的,是被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