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古怪的劇組(1/3)

\"嗯,保安說你家附近有流浪漢和小偷,我通知了他們加強安保。對了,我特批了一把手槍和十發子彈給你,就放在你住處保安部的保險箱裏,你憑手機身份證明可以領取。正常而言試用期是不允許配槍的,但特殊地方特殊對待。我是不會讓老同學吃虧的。\"


王樹林聽他頓了頓,再笨也知道該說什麽,忙不迭感激:\"太謝謝你了老同學,幫我找了這麽一份好工作,又這麽照顧我……\"


郝明亮很滿意他的反應:\"那麽見外幹什麽,我也是照章辦事,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盡量向你傾斜,這也是法律允許的,你要感激,就感激偉大的聯合金屬法吧。\"接著他話鋒一轉:\"樹林,你的手機是怎麽回事呢?我這邊好幾次都收不到信號。剛才我嚐試了連接其他人的信號,都正常。唯獨你這裏有問題。你這裏又不偏遠,我實在找不出原因。你剛才把手機放在什麽地方了?\"


三人都是惶然不已。王樹林靈光一閃,說:\"我……我不清楚啊。好像是……放在冰箱或者電磁爐附近了。\"


\"那就是了。樹林,你不懂,這邊的家電其實都是國企產品,跟你的手機一樣,為了防止核磁共振被屏蔽影響監聽,你以後把手機放在chuang頭,遠離家電。聽明白了嗎?\"


王樹林長籲了口氣:\"是,是!\"


\"我不得不提醒你,這樣做很危險。長期這樣,會被調查是不是有問題。我不怕告訴你,恐怖分子經常這麽幹,在鋼穀機電部解決這個技術BUG之前,希望你時刻記住自己體製內的身份,要向普通公民做出表率。\"


\"是、是!一定!\"


郝明亮也覺得自己太嚴肅了,別給老同學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於是緩和了一下口氣:\"你早上就在你小區物業簡單吃點飯吧,主要是領了那把槍。上午你替我跑個腿,去參加一個劇第一場戲的開機儀式。\"


王樹林很奇怪,以為他聽出什麽破綻來了:\"那個……明亮,不是所以的開機儀式都是你去參加麽?\"


\"嗬嗬,我就一個人,這每天大小好幾十場戲,我接得下來麽?我一般隻接大的。今天上午這場劇組不大出名,而且第一場劇是清朝一家大戶人家老爺剛死出殯,真他媽的惡心不吉利,還腆著臉來請我去剪彩。這樣吧,你去一趟,就算是曆練曆練。中午晚上肯定都是他們請吃飯,絕對不敢怠慢你。你也記住,別老是唯唯諾諾一臉老好人相,硬氣點,你是管事的,他們是被管的,就這麽簡單。明白了嗎?\"


\"嗯……嗯好的,一定去。\"


王樹林放下電話,猶豫不決地看著兩人。劉佳男點點頭說:\"去吧,別暴露了。你這個同學不論是大奸大惡,還是忠於鋼穀的廉潔官員,都會在知道真相後毫不猶豫地對付我們。所以你千萬記著別說露嘴。\"


老戴也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