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精神的進化(1/4)

聽老戴洋洋灑灑說了這麽多,王樹林才如夢初醒:\"原來如此!……不過,老戴大哥,你也別太傷心了。\"


\"事情過去多少年了,我要是老是傷心,那我早死掉了。我告訴你,我們這種人,現在就得該吃吃該喝喝,別的放到一邊兒去,誰知道哪天那老妖婆按捺不住了親自來了,那咱們就算有廷重型機關槍也必死無疑。所以,能躲一天是一天吧。我猜得出我的父母也很擔心我,甚至以為我死了,可我不能回去,我離他們越遠,他們就越安全……\"


王樹林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爸媽,自己現在距離他們也很遠,難道以後要這樣漂泊了?雖然以前麵對過黑社會和變*態殺人狂,但那都是普通人類,隻因為自己現在還沒做未來也不知道會不會真做的事得罪了白新月,那是個有幾百號解禁者、十幾萬恐怖分子的龐大組織,自己還能有活路嗎?


正在這時,楊倩一聲口申口今,睜開了雙眼。老戴比較沉穩,一臉淡然地瞧著,而王樹林則打了個寒噤,緊張地望著她。


楊倩晃了晃腦袋,猛然認出了王樹林,並感覺四下很陌生,一躍而起,又因為一時沒適應踉踉蹌蹌地扶住牆,這才沒摔倒。接著她似乎想開口厲聲問這裏是哪兒,說不定還想再揍王樹林一酒瓶子,但因為老戴流浪漢的恐怖形象給她不小的心理壓力,最終還是一臉疑惑、厭惡和恐懼,跌跌撞撞地打開門,跑了出去。


王樹林看了看老戴,兩人忍不住都盡情釋放,哈哈大笑起來。王樹林也沒想到會是這麽個完全沒有戲劇性可言的結尾,這樣反倒是省去了很多麻煩。於是他說:\"戴大哥,你的確是我的前輩,又救了我一命,我很感謝你。你看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給你理理發吧,你本來也廷帥的……\"


\"唉別別別,我這樣廷好的。告訴你,我也算半個演員,這個大西北影視城最適合我了,各個劇組都需要街上的流浪漢和乞丐這樣的角色,我一天下來也攢不少錢呢。咱也不是沒富裕過,都過去了,都過去了,習慣啦。\"老戴懶洋洋地又癱在地上,王樹林要拉他起來坐沙發,他堅持說:\"乞丐就該這樣,時時刻刻不忘本,不忘記自己的身份定位,這樣才最安全。小王我跟你說,別以為當了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