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爆炸襲擊(1/4)

\"我說這些是想告訴你,就算上次見麵他還隻是個為母親掙醫藥費的淳樸少年,可他一旦加入恐怖組織,那麽他就會展現出你完全想象不到的殘酷人性。所以,你沒必要再憐憫他了。\"郝明亮背著手走到王樹林的背後,王樹林有種毒蛇在後腦勺吐信子的錯覺,\"我的確也是為了今後不但責任,但主要是為了你的安全。今天我不為這事兒查問你,明天也會有別人查問你。到那時候,不給你用點刑,隻怕不會輕易相信你在一點兒不受皮肉之苦的情況下說的這番解釋。你明白吧?\"


王樹林鄭重審慎地說:\"是……是。明亮,我知道你對我很好。\"


\"好了,這份材料你在這裏看完,記熟。就算是工作規章製度吧。三個月內好好表現,我同時給上級匯報提供你的轉正申請,隻要一通過,你就明白體製內過的才叫人過的日子。\"正說著,郝明亮的耳機響了,接過聽了一陣,眉頭又皺了起來。


王樹林看不得這個,忍不住問:\"王程程的二姐夫沒抓住?\"


\"沒有,小事。\"郝明亮又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說是小事,其實對你來說也廷重要的。畢竟都是朋友。也正是基於這個情分,我才托人查問。王旭給抓住了,在西安。\"


王樹林一陣震驚,頓時又是深深的惋惜。


\"這都是什麽年代了,他跑路還跑出快*感了,聽說被抓的時候都不敢相信,總以為自己逃跑路線很完美,嗬嗬。你放心,不會馬上判的,最少得在看守所待上一個星期。畢竟他不是造反,隻是殺了個跟他一樣的社會渣滓而已,每個地方都得先處理政治犯。你不用同情他。殺人可以,你當兵拿著槍上戰場上去殺恐怖分子,你當刑警去殺負隅頑抗的毒販子,這是統一金屬法(鋼穀的法律)賦予你的神聖權利。可他偏偏去當黑社會,雖然殺的也是一個流亡民,可他沒有被許可可以這麽做。所以,就像我說的,今天不殺人,明天也會殺人,或者被殺。作為老同學,我們可以去見他最後一麵,也算對得起他。估計……應該是個注射死刑吧。\"


王樹林很受不了郝明亮異乎尋常的冷靜和對任何事都完全理性的態度,盡管也許這是應該的,但是從情理上來說,簡直不像有血有肉的人類了。就算鋼穀的解禁者比較冷酷,卻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