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影視小鎮的古怪傳聞(1/4)

既然是心靈旅程,王樹林就沒有坐飛機。鋼穀時代的交通特別發達,高速機車僅需幾小時就會到達青海。一路上王樹林的眼珠子都搖搖欲墜,因為窗邊急速飛馳而過的景色連殘像也來不及留下,想沿途拍幾張照片留念,卻總也拍不到好處,這些年鋼穀經濟騰飛帶來的重度汙染使得陰天和晴天幾乎平分秋色,景色也都因此而顯得十分憂鬱悲冷。途中嚐試著向外拋灑幾張喬靈的照片,讓她停留在美麗的西去景致中,結果被乘務員趕過來罰款五十鎊。鋼穀時代法律嚴明,起碼對民眾來說如此,王樹林隻得乖乖交出罰款,否則他輕則會被勒令站著堅持到終點,重則想坐也行,機車上還有為犯人臨時準備的“禁閉室”。


王樹林所在的車廂裏也不全是單純的遊客,有不少帶著專業設備的私人小劇組,奇特的是他們幾乎都沒帶演員,好在這些人都比較豪爽,直言不諱地告訴他演員可以到炳州影視城現場再招,那地方產業鏈很成熟,一切都是純粹的商業化模式。


炳州大部分地方仍舊是放牛牧羊的貧瘠草原和荒無人煙的盆地風蝕土林,僅僅有七八個小鎮在村落中央,其中一個叫做俳優鎮,正是炳州影視城的前身,在大西北影視城正式在此新建之前,俳優鎮的村民就特別愛好和擅長表演。與南方斥資巨*大的影視基地不同的是,俳優鎮每人都按照自己的嗜好選擇了一個長期固定的角色來扮演,以至於越來越像,演員與角色相差無幾。從錦衣衛到東廠太監,從綠營兵勇到苗族少女,從觀音娘娘到閻王小鬼,群眾演員是應有盡有,據說他們在扮演自己喜歡的固定角色時,收錢反而最少,隻有在參與大規模的戰爭戲時,才會去飾演兵卒,這反倒需要加錢了。這俳優鎮一出名,全國很多小鎮都跟風起了這個名字,隻不過說起最正宗的俳優鎮,自然在炳州。如果說王樹林原本還存有一絲懷疑,那麽等到站後乘坐長途大巴駛入了俳優鎮鎮口,那種獨有的古色古香的氣質撲麵而來時,王樹林這一行旅遊團迅速被深深地感染了。


不談眼前一幢幢散發古老風情的建築,就說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群吧,穿著黑馬褂,腰別短斧的青皮土匪,雪衣襲地長發飄逸的劍仙豪俠,滿嘴“八嘎”晃著長刀的東洋倭寇,甚至手執寶劍披頭散發的崇禎皇帝。街邊小店內,跑堂的不斷地抖著手巾誇張地拖著長調:“來——啦——”對麵賭館內,橫眉豎眼的獨眼龍莊家正呼盧喝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