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最後一個朋友(1/4)

“老板!再來一碗大塊的加肉拉麵!”王大權呼哧呼哧地又扒了一大碗麵,“看啥?吃飯就是吃飯,你們吹來吹去有甚用?”王大權是個宅男,常年窩在家裏,任父母怎麽逼迫,也絕不參加工作,甚至不怎麽出門,準確地說,幾乎不離開自己的房間,天天除了打遊戲,就是網購一些生存裝備。他相信世界末日會忽然降臨,每天躲在房間裏不知搗鼓啥。後來他爸媽趁他熟睡來房間搜查,居然看到一本厚厚的“遺書”,是“寫給末日後幸存的人們以及幾百年後發掘到本人骸骨的人們”,頓時大驚失色,幹脆給孩子找了心理醫生,但王大權自己的五髒六腑足夠交流,耐得住寂寞,也完全可以斷開與外界一切交流,任憑嬉笑怒罵,他還是兀自在搜羅末日生存的資料,陶醉其中。除了王樹林等幾個好朋友外,王大權一致被周圍的人認定是精神病晚期,王大權毫不介意。


“世界末日啥時候來臨?”吳棟梁逗他。


王大權的臉本來深深地埋在碗裏,這時候陡然拔了出來,滿臉麵湯,把大家嚇了一大跳。王大權神色肅然,一字一頓地說:“不遠了,不遠了,信我者,得永生……”說到這裏,王樹林等三人臉色陡變,慌忙捂住他的嘴巴,示意他別亂說。倒不是怕丟人,隻是近來邪教盛行,鋼穀雖然統一了全球,但仍有不少恐怖分子打著世界末日的幌子在全球範圍內製造恐慌,多半都用“信我者得永生”這種話來招攬信徒,鋼穀政府對此毫不留情地處理,一旦抓到立即關起來,最少也是十年大獄。王大權常年不接觸社會,以至於有些瘋瘋癲癲,一旦越了界可不是好玩的。


於是幾個人忙扭轉話題,韓增義趕緊招呼上肉串,堵住他的嘴。王大權家境貧寒,自己也沒收入,全指著啃老和這些朋友常約他出來改善生活。王大權已經有點神經質的傾向,思維與常理漸漸悖行,坦然受之毫不客氣,一邊吃得滿嘴是油一邊含糊不清地宣稱等世界末日當天成為一代宗師統一全球後論功行賞裂土封王,重重賞賜這幾個好朋友,誰要是不給麵子就跟誰急。


王樹林見王大權吃得差不多了,便打算招呼大家散了,等年中再聚。這個時候電話突然響起來,一接發現還是那個白天聽到的陌生男聲:“樹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