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相親王的狐朋狗友(1/4)

“對。雖說大齡光棍很多,但能讓我放心的幾乎找不到,我同時注冊了好幾個婚介所,花了三千鋼鎊的會員升級費才找到你。”喬靈有求於他,態度柔和,“幫我個忙吧?必有重謝!初次見麵也沒準備像樣的見麵禮,這塊丁頁級西鐵城石英表,牌子一般但是‘丁頁配’款,先湊合著帶吧,將來另有重酬。”


王樹林估計這表怎麽也得幾百鋼鎊,哪裏敢收:“我不是想要錢,你誤會了,你這塊西……吸鐵石表拿回去吧,我不要!”


喬靈撲哧一聲笑了,頗為嫵媚,英氣頓斂:“王樹林,你是好人,好人哪有路見不平不肯拔刀相助的?”


“你那不是騙你爸媽麽?我不想幫你騙人。另外我也不貪財。”


“我知道你不貪財,也不想騙人,不用強調。”喬靈坦然說,“善意的謊言可以救一個無辜女青年於水火,是行大善。你不要錢,要不要功德?”


王樹林腦子不夠使了,轉了半晌,幽幽地問:“那你都念計算機碩士了,為啥還不想繼續念下去呢?那你喜歡的行業是什麽?”


喬靈聽到他問起自己最自豪的事,頓時滿麵容光,更增嬌豔:“我的夢想是做一個演員!一個大紅大紫的明星!”


王樹林瞠目結舌。


喬靈見他這個表情,略有不快:“怎麽著了?我不漂亮?還是我沒有天賦?我的演技不是一般地好,我跟我爸媽說我有男朋友了,而且他就在本地發展,家境巨富不下於咱家,並且很支持我的演員夢。我爸媽已經被我唬住了,我爸非要見到你本人才死心,所以我就隻有靠你了。你放心吧,隻是演戲,你真想追我,我還不幹呢。怎麽樣?”


王樹林對此全然不理會,隻是問:“你去改考蠶繭內大學的表演係,也不難啊。”


“轉係就得從大一重修,我過了今年生日就要二十六了,不年輕了。再說,我爸媽非逼著我學計算機專業,說這個時代計算機行業最吃香,說不定還能進*入鋼穀的科研所或者機關事業單位。……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咱們鋼穀政府最喜歡的電影是宣傳電子信息數字化、智能機器人、時光隧道、宇宙探索跟開發之類的科幻影視作品,我想要做的不是科幻影視作品演員,也更不是家長裏短過日子的家庭影視劇演員。我要當,就要當個俠女!在武俠電影電視劇裏一身紅衣,英姿颯爽,手持長劍,飛天遁地!”


王樹林見她說得激昂,愣了半天沒回過神。的確,在這個年代,政府拚命壓製武俠等題材,或者幹脆說,他們不喜歡整個冷兵器的曆史,因此除了傳統農業和生化基因科學外,考古之類的研究也相當不被看好,工資收入甚至不如鉗工電工。隻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