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原封不動(1/4)

《頭版新聞異常聲明》


【經仔細排除,加以魔法部的大力追查,現以抓捕此前虛假新聞的傳播者——麗塔·斯基特。此人偶然所獲的母版雜誌也被本報社收回。為表歉意,特此無償附贈所有讀者三個月的免費閱讀時長。在此,本報頭條記者艾爾先生也需對阿不思·鄧布利多部長說聲抱歉,如果他能聽得懂呀呀亂叫的話.......】


接下來就是一段冗長的說明,以及針對麗塔·斯基特的具體處理——目前是打算把她關到聖芒戈魔法傷病醫院的魔咒傷害科。


至於具體是什麽魔咒?


臆想咒,又或者是服用了過多的福靈劑,導致她盲目自大——什麽都行。


總之,具體要關她多久還要看會不會有人照看她來做決定。


一場荒誕的鬧劇就這樣結束了。


“簡直是胡扯!”


斯內普一把將手裏的雜誌摔到地板上,恨不得再上去踩個幾腳。


無論如何他也想不到托比針對的目標會變成麗塔·斯基特,他還以為被故意引導的海爾波才是關鍵。


最重要的是,他沒有托比麻煩纏身的熱鬧可看了。


“鄧布利多居然願意這樣陪他胡來.......這兩個蠢貨!”


最令斯內普感到氣憤的是當他在走廊裏碰見詹姆的時候。


詹姆的嘴角都快要翹到天上去了,就像是他後腦勺那捋不聽話的頭發一樣誇張。


在他臉上寫著滿滿的“我知道是怎麽一回事”,“看起來你好像不知情啊”,“求我啊”,“試試看啊”,“或許我會考慮告訴你的”。


斯內普陰沉著一張臉從詹姆身旁走過,黑魔法防禦術課的教室也因為他的到來而變得靜悄悄的。


學生們原本正在討論今早刊登在《唱唱反調》上的道歉聲明,在他們看來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魔法部居然沒有繼續追查《唱唱反調》的老板——現在誰都知道那是艾爾先生了——畢竟它的臉就印在雜誌的封麵上。


至於海默教授。


誰讓他是背對著雜誌封麵的,不過這兩者在許多人眼裏都是一回事,沒什麽區別。


“把你們的課本都拿出來,不然你們打算在這裏等著吃午餐嗎?!”


斯內普把火氣都灑在了稀裏糊塗的學生們身上,詹姆抱著膀子呆在教室的角落,默默欣賞著敵人氣急敗壞的這一幕。


但命運似乎並沒有太過眷顧他。


“波特先生。”


斯內普陰惻惻的瞥了詹姆一眼,然後才轉過頭衝哈利質問道:“不如你來給我們講講,我們現在該學什麽了?”


赫敏暗戳戳的用筆尖對準書頁上的一張照片——那是一個飽受鑽心咒折磨的巫師,身體扭曲的不成樣子。


哈利沒能答得出來,他似乎走神的十分嚴重。


“格蘭芬多扣一分。”


在斯內普的臉上終於出現滿意的笑容。


“不如你再來講講,我們上節課學的又是什麽?”


“是......是嚴刑拷打咒......”


“錯!應該是掏腸咒才對.......讓我瞧瞧,恐怕格蘭芬多又要因為你多扣上一分了。”


這下子所有人都瞧出哈利有問題了。


“或許是因為他在準備第三道考驗,所以才會變得特別緊張。”


詹姆聽見他旁邊的納威小聲嘟囔道,他的眉毛稍微皺了起來。


由於之前托比的索命咒太過精準的緣故,讓斯內普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