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 曾經的托比(1/5)

斯拉格霍恩沒讓他們失望。


“不得不說,一開始的托比是很不起眼的。他沒有展示出任何不同尋常的魔法天賦,和其他人沒什麽兩樣,甚至要更糟糕一些,連話都不敢大聲說。”


哈利心裏想著這還真是非常大的轉變了,現在別說是大聲說話,還會在某個突然的瞬間跳出來大聲嚇唬人呢——例如作業完成了沒有。


“不過,這僅僅隻維持了一年的時間。”


斯拉格霍恩微笑著說:“準確來講,其實是不到一年,有一件事讓托比發生了很大的轉變,非常大的轉變......”


在說到這裏時,他看向一臉好奇的哈利,對他說:“說起來,這件事還和你的母親有關——莉莉·尹萬斯。”


“她簡直是我最得意的學生之一,從一開始就表現得完全不同,當我得知她的血統時被嚇了一跳,居然是一名麻瓜出身者——我看到你的眼神發生變化了。”


斯拉格霍恩衝哈利解釋道:“別心急,我可不會歧視任何麻瓜出身的人,否則的話托比也不會在消失多年之後願意看我了,我剛剛說到哪來著——哦,對了,那是一節魔藥課,我現在還記著呢,你的母親在課堂測驗上拿下了第一名,母庸置疑,她完全是憑自己的優秀贏得這樣的好成績。”


“但可惜的是,這讓很多人對她心存不滿,認定她是作弊了。但就在這個時候,托比忽然跳了出來,他向我們解釋說,在整節課上他都一直在觀察莉莉的操作,一點差錯都沒有,簡直和教科書一樣規範。”


“我估計托比為此吃了不少的苦頭,直到後來,我才明白他為什麽會這樣做——因為他太在意自己的血統了。”


包廂裏安靜了一小陣子,斯拉格霍恩挪動了一下肚子,等坐的更舒服一些後繼續說:“總的來說,你們可以這樣理解這件事——魔法界始終存在著血統歧視,尤其是針對麻瓜出身者的,許多純血巫師都在不停地否認他們的優秀之處。但我可以完全負責任的告訴你們,這完全是沒有任何道理的,我在上學時就喜歡和優秀的麻瓜出身的學生交朋友。”


“至於托比,雖然他一開始沒有表露出太多的天賦,但作為一名教授,我還是能看得出來有誰是用心學習魔藥課的——也就是說,托比在魔藥課上的操作規範一點也不比莉莉差,他的記性一直很好,但偏偏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他的話顯得更有說服力——因為有些人不願意看到他去幫助其他人,尤其是麻瓜出身者。”


“可問題的關鍵就出在這裏,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