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安德羅斯與古代守護神咒(1/4)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的經曆,讓托比對死神的態度也一點點發生轉變。


在最初的時候,死神必然是邪惡的,是它害得托比不得不用古代魔法為自己續命。


但後來,他知道了,死神其實是由巫師變成的。尤其是在見到海爾波之後,他頭一回知曉, 變成死神的巫師居然是梅林。


梅林將梅森門留給了死亡三兄弟中的安提俄克與卡德摩斯,與他們埋葬在一起。


他又給尼斯湖城市中的居民留下了阿瓦隆的湖水,那具有十分神奇的作用,隆巴頓夫婦就是被為數不多的阿瓦隆湖水治好的。


現在輪到托比了。


在最後一扇梅森門毀掉之後,托比帶著哈利,還有他的魔法球與權杖一同回到霍格沃茨。


他已經知道在魔法球中也有梅林的大腦,而那根權杖更是曾被梅林擁有過,是他的武器。


最關鍵的一點在於,現在隻有很少的人知曉——連安琪拉都不知道, 除了托比與艾爾,隻有哈利從海爾波那裏親耳聽到過——無論是魔法球,還是權杖,都已經成為了托比特殊的“魂器”。


他不是靠殘害其他人才製造出這兩樣魂器的,而是通過分裂自己的部分靈魂,以此想要做到避開死神的詛咒。


這或許是巧合,但從結果來看,托比已經和與梅林有關聯的兩樣東西產生了緊密的聯係。


也許,從來都沒有什麽詛咒。


這是死神故意誘導的信號,為的就是找出托比這樣的人。


海爾波一直想要擁有的力量,早就被托比率先接納了。


這真是一個了不得的發現。


正當托比沉浸於思考如何利用這些信息避免未來的任何背叛時,鄧布利多忽然開口問:“那你知道,梅林的目的是什麽嗎?他為什麽要尋找你這樣的人?”


“而且,你真的確定,在變成死神以後, 他還會是梅林麽?”


鄧布利多萬萬沒想到的是,好不容易才短暫避開了海爾波造成的麻煩, 可還沒用多久, 新的麻煩就出現在他的學生身上。


這帶給他一股深深的不安,讓他下意識想要讓托比遠離這種危險的想法——因為鄧布利多十分清楚自己的這名學生擁有怎樣的野心。


果然,托比還是那副老樣子,他興致勃勃的說:“誰知道呢,總不能是想要害我吧,要知道梅林也是那場血統戰爭的受害者,他和我是站在一起的——當然,”


在看到鄧布利多尤為警惕的目光後,托比很快就改口說:“我承認,這裏麵是蘊藏了不小的風險。但是哪裏沒有風險呢?我早就對學生們講過,古代魔法本身就不同尋常,它既危險——”


“又十分迷人。”鄧布利多接話說:“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梅林為什麽會給你留下這兩件東西?不是一件,而是兩件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無論是哪一件,但至少有一樣東西是專門用來對付死神的,而不是什麽鑰匙。”


“您沒理解我的意思。”托比立馬糾正道:“詛咒才是鑰匙,而這兩樣東西——”


他忽然不說話了, 額前的長發被掠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