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最後的梅森門(三年級完)(1/5)

當托比趕回到古代魔法辦公室的時候,他發現了仿佛被釘在牆壁上的詹姆,以及向外開著的梅森門。


“他把哈利抓走了!”詹姆焦急的喊道:“快把我放下來,我要去救——”


“昏昏倒地。”


隨著驚愕的目光,詹姆一歪頭昏了過去。


托比臉上的表情是從來沒有過的肅穆,他仔細打量了屋子一圈,看到三具骷髏都還老老實實的呆在原地。


隨後, 他緩緩把視線集中在屋子的角落,看到了同樣開啟的消失櫃。


“阿金巴德......”


他低聲念出這個名字,一步步朝消失櫃走去,沒猶豫太久就鑽進裏麵,將櫃子的木門帶上。


等再次將消失櫃的木門打開後,托比已經出現在遠在非洲的瓦加度學校的某一間辦公室裏麵。


安琪拉銀色的長發在枕頭上散開,她戴著模樣可愛的嗅嗅眼罩,似乎和艾爾是同一個款式。


她還在熟睡著,傳來平穩的呼吸聲,安然無恙。


在被輕輕推了幾下後,安琪拉迷迷糊糊的將眼罩往腦門上一提溜,又揉了揉那雙銀色的眼睛。


“托比......你怎麽來了?是來避難的嗎?”


看來她什麽都不知道,阿金巴德並沒有打擾她。


“我是來帶你離開這裏的。”托比嚴肅的說,讓安琪拉的目光一下子就變得清醒起來。


“跟我走,用不著收拾行李,現在就跟我去霍格沃茨。”


安琪拉匆匆從床上坐起來。


“到底發生什麽了?”她緊張的問。


托比已經回到消失櫃旁邊,他轉頭說:“你的校長,阿金巴德,他才是隱藏在幕後最深的人。當初在神廟附近碰到他並不是一個偶然,他手底下的人知道該如何利用從神廟中得到的魔鬼——那是無敵的安德羅斯變成的,傳說他擁有巨人大小的守護神,現在已經是巨人大小的魔鬼了。”


“阿金巴德從一開始就盯上我們了,我沒法確定是從何時起,但或許比我們想象的都要久......不對,我知道了, 那個時候我在神廟中發現了卑鄙的海爾波去過的痕跡,是他, 他還有魂器留在這個世上,他還活著,活得比任何人都要久,和安德羅斯還是敵人。”


“怪不得他要把哈利帶走.......原來哈利是他的魂器。”


“海爾波是在利用我們探索神廟,他失敗過一次,像他這樣活了這麽久的人注定會十分小心,不會再次冒這個險......他是在利用我們。”


在托比又低聲重複了一遍後,安琪拉震驚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但她顯然是信任托比的,沒浪費多少時間就從床上跳下來,在睡衣外麵套了一件巫袍,緊張兮兮的跟著托比鑽回到消失櫃裏麵。


等他們再次回到霍格沃茨的時候,托比毫不猶豫的爆炸咒將消失櫃毀掉,徹底阻斷了霍格沃茨與瓦加度之間的來往。


“我那麽多衣服還沒帶過來......”安琪拉怔怔出神。


“這是必要的措施。”托比用一句話就打斷了安琪拉的碎碎念:“我們沒法知道一個活了上千年的人會想些什麽,海爾波不是校長辦公室的那些肖像,他是真實的還活著,不是複製。”


“而且,就連這些手段都不夠用。”


這時, 估摸著時間差不多的艾爾坐著小飛毯滴溜溜飄回來了,它一眼就瞧見昏迷過去的詹姆, 知道托比還是有些能耐的。


可隨後的狀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