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守護消亡與兩次交易(1/6)

羅恩被毫不留情的拒絕了。


他沒敢把不滿寫在臉上,也就在心裏默默念叨了幾句偏心——哈利能學的魔法,偏偏他自己就學不了。


他的這點小心思完全沒能避開托比的目光。


“魔鬼,魔鬼......”他低聲重複了幾遍:“你要知道,韋斯萊先生,即便是邪惡也是需要天賦的。可惜的是,我沒在你身上看到任何天賦。”


羅恩感覺自己內心的傷口又被扯開了。


“不過隻有很少的人才知道, 這也算是一種天賦。”托比突然轉變語調說:“你還沒放棄學習魔法陣,對吧?”


這是當然的了,羅恩一直想著利用魔法陣發財呢——就像是雙胞胎那樣,誰都不知道他們現在到底攢了多少錢。


“我這裏有一部分剛寫好的稿子,你拿回去看看。”


托比將一遝羊皮紙交給羅恩:“等讀完後寫一篇感想給我,長度不少於七英寸,但不許把字體寫的太大, 就按平時作業的老規矩來,你知道該怎麽做。”


羅恩稀裏糊塗的揣著這幾張羊皮紙離開辦公室,他真沒想到自己一時上頭的後果竟然會是被布置額外的作業。


不過,這好像是海默教授的新書吧?或許可以找赫敏求助,她會很樂意幫這個忙的。


羅恩在走廊上就把稿子拿出來看了個開頭:


【在我的前幾本書中已經介紹過了,魔法陣被譽為理性的魔法,需要更複雜的思維,以及出奇的創造力——現在,該講講魔法陣不那麽理性的那一麵了。】


看來下學期又要回到魔法陣課程了,羅恩一想到那些複雜的圖案就感到頭痛,要是他學的足夠好的話早就能賺到大筆的金子了。


【根據讀者們的評價來看,許多人似乎都認為魔法陣是一種高級魔法——其實並不是這麽一回事,它也曾被用於孩子們的啟蒙教學,有些類似於瓦加度學校擅長的無杖魔法課——總而言之,誰都可以學好魔法陣,也能利用魔法陣做出更多,更加難以想象的事情。】


【這也是這本書的主題——黑暗魔法陣與巫師。】


【是的,在魔法陣中也有邪惡的類型, 和如今的魔法比較, 它們都是極為類似的。但唯一不同的就是哪怕沒有天賦的巫師,依舊能夠勝任使用黑暗魔法陣的職責——因為那被簡化了,變得更簡單,也更加邪惡。】


【例如守護神咒,這被看成是難度極高的魔法,隻有心靈純潔的人才能夠召喚守護神。但在魔法陣中守護神卻完全變了一個樣,它與阿尼馬格斯結合起來了,可以讓巫師自主的變成自己的守護神。】


【這聽起來似乎和邪惡一點關係也沒有,也非常充滿創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