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雷古勒斯(1/4)

當天夜晚的談話是以沉默結束的。


在這之後,托比的生活似乎又恢複到了平常的日子,直到三天以後,盧平突然找上門來,告訴了他一個意料之中的消息。


“阿不福思——就是豬頭酒吧原來的老板,他回來了。”


鄧布利多果然沒有猜錯這一點,估計格林德沃真的是把阿不福思當成了一個交換條件, 專門用來應付盯上他的魔鬼。


神奇的是他居然還履行了承諾。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托比明白這是一個關於格林德沃與鄧布利多之間默契的承諾,這種感覺還真是奇怪——他們到底算不算是敵人?


不管怎麽樣,托比還是要去親眼見一見阿不福思的。


正當他準備讓艾爾幫自己代課的時候,盧平突然一臉為難的阻止了他。


“我建議你現在最好還是別去。”


“怎麽了?”


“事情有些複雜,可要說起來也很簡單——回來的不止是阿不福思, 還有雷古勒斯·布萊克, 他也跟著一塊來了,估計正在和小天狼星吵架,或許還會動手——誒!等等我!”


在盧平剛提到吵架這個詞時,托比就迫不及待的動身了。


稀奇的是,他居然還在一樓的走廊上碰到了匆匆離開的斯內普。


剛好路過的德拉科驚訝道:“院長,下節課不是魔藥課嗎?您要去哪?”


斯內普隔著人群與托比無聲的對視了一眼,他們從來沒有像這樣了解彼此的心思過。


“弗林特先生。”


斯內普隨便一勾手,像是從空氣中將一臉迷茫的馬庫斯·弗林特給拉了出來。


“下節課由你為我代課,現在,跟著馬爾福先生去教室。”


德拉科還以為斯內普瘋了,怎麽能讓巨怪給他們上課呢?


就在德拉科與弗林特麵麵相覷的時候,托比與斯內普已經並排走出了城堡,後麵還跟著滿是無奈的盧平。


“看來你的消息很靈通。”托比意有所指的說。


在這之前,斯內普是不知道小天狼星還活著的事實的。


“你也不賴。”斯內普冷笑著說,他竟然毫無顧忌的承認了,還順便說上一句:“猜猜看是誰等不及要去看熱鬧了。”


“還能有誰。”托比也跟著冷笑起來。


盧平歎了口氣,他隻能默默期盼小天狼星及時把雷古勒斯的麻煩解決。


但他又不是死神, 沒法想什麽就是什麽。


當三人趕到豬頭酒吧的時候,他們發現一樓一個客人也沒有, 二層還在不停地傳來爭吵聲。


“放開我!我一定要讓他好看!”


“別——小天狼星, 現在不是惹亂子的時候——”


“那你就把他鬆開好了,我倒想要好好瞧瞧這個毫無責任感的家夥會怎麽對付我——來啊!”


看來托比和斯內普來的正是時候——小天狼星與雷古勒斯吵得正凶。


當他們來到二樓時,看到唐克斯正努力攔著小天狼星,而雷古勒斯則是被綁在沙發椅上,這兩副不是那麽相似的麵孔都在衝彼此咆哮著。


“快來幫忙啊!”唐克斯一看見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