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如果哈利是斯萊特林(1/5)

熱門推薦:


在短暫的沉默中,鄧布利多一眼就瞧出今晚的哈利心事重重。


“看來今天的課程不會那麽簡單了。”鄧布利多微笑著說:“過來坐吧,哈利。有什麽是我應該知道的麽?”


如果換做以前,哈利說不定就把這件事埋在心底了,畢竟鄧布利多與海默教授之間的事情不是他能插手的,而且他也明白自己並不了解他們,沒準是羅恩和赫敏猜錯了也說不定。


可是現在的哈利就不一樣了。


在海默教授反複的教育過程中,哈利更加明白不能說謊的重要性。


而且不管怎麽說,這件事其實也是和他自己有關——更準確的說是伏地魔留在他體內的靈魂。


在鄧布利多溫和的視線下,哈利終於開口問道:“校長,請問你為什麽要在我這裏學習魔鬼呢?而不是去找海默教授?你們之間......鬧矛盾了嗎?”


讓哈利沒想到的是,鄧布利多在聽過這些話後居然笑了出來。


“你現在真有教授的樣子了。”他誇讚道:“關心學生的狀態確實很重要。但是,哈利,事實和你想象的完全不同,我和托比之間並沒有太大的矛盾。就算有,也僅僅隻是局限在教授和學生之間的關係。”


“就像我和斯內普?”哈利用荒唐的語氣問道。


“是斯內普教授。”鄧布利多糾正說:“但是你舉得這個例子確實很恰當,我與托比是有一些學術上的爭論,而且在多年前鬧得很不愉快,但現在已經好多了。至於關於魔鬼的問題,我想,無論對哪名教授來講,這都是完全新鮮的。可是托比很忙,最近還在變得越來越忙,你沒看米勒娃也不是在和格蘭傑小姐探討古代魔法,而不是去找托比麽。”


哈利終於安心下來——對啊,赫敏說過麥格院長同樣對古代魔法感興趣,和她探討了許多內容,但院長同樣沒去找托比啊。


原來是他們擔心過頭了。


仔細說起來,這還全都是因為小天狼星的阿尼馬格斯在霍格沃茨出現留下的後遺症,自從那時開始他們才懷疑海默教授與鄧布利多之間的關係並不和睦,現在看來完全是他們想錯了。


“我明白了,校長。”哈利振奮的說:“那我們今天要做什麽?還要繼續研究魔鬼嗎?”


“這件事先不急。”鄧布利多出乎哈利預料的說:“首先請允許我問你一個問題——盡管托比確實說過,你召喚出的如尼紋蛇很有可能是受到了伏地魔的影響。但是,萬一這並不準確呢?”


“換句話說,你有想過那或許已經就是你自己的魔鬼了嗎?”


哈利的腦子嗡的一下炸開了。


當初分院帽在他腦子裏說過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