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海蓮娜與巴羅(1/4)

身為一隻見多識廣的嗅嗅,艾爾聞到了八卦的味道。


事實證明它的鼻子還是很靈的。


“那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巴羅說,衣服上的血跡閃閃發亮,讓人想要不注意都難:“格雷女士,也就是海蓮娜,她是拉文克勞女士的女兒。”


“等一下!”托比立馬打斷道:“哪個拉文克勞?”


“羅伊納·拉文克勞。”巴羅目光直直的說:“也是霍格沃茨的四位創辦者之一,就是她。”


托比眨眨眼,這對一名考古學家來講可是難得的驚喜——巴羅和海蓮娜可都算得上是活著的曆史了。


他搓著手指頭,看起來像是數錢的樣子,讓尼克的眼神變得古怪起來。


“那你們知不知道——”托比感興趣的問:“在學校裏還有什麽秘密之類的?又或者是能和考古扯到一塊的東西?創辦者們的隱秘也行。”


“這正與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有關。”巴羅說:“拉文克勞女士的冠冕,據說戴上它的人將會被賦予智慧。但很少有人知道——是幾乎沒人知道,冠冕曾被偷走過。”


誒,恰好托比還真就知道。


冠冕,日記本,還有掛墜盒,這些都是伏地魔極為重視的三樣東西。其中日記本和掛墜盒在托比手裏,冠冕還在鄧布利多那裏。


有些時候托比都忍不住懷疑鄧布利多是不是發現了冠冕的秘密,在使用冠冕賦予的智慧。而不是擔心自己愛考古的學生會把冠冕損壞。


可怎麽會伏地魔把冠冕頭走的呢?那時候還沒有伏地魔呢。


“海蓮娜,”巴羅說出出乎意料的回答:“是她把冠冕偷走的。拉文克勞女士掩蓋了自己女兒的錯誤,但在不久後,她就得了重病,希望能夠在死前見到海蓮娜最後一麵,於是派我去尋找她。”


“為什麽是你?”托比和艾爾一同露出疑惑的表情,他問道:“你不是斯萊特林的學生嗎?”


“你的問題還真多。”一旁的尼克不滿的說,他還想要繼續聽下去呢,受不了總是被打斷。


“原因很簡單。”巴羅沒有無視托比的疑惑:“因為斯萊特林院長和拉文克勞女士之間的關係很好,他們經常會一起討論魔法,都同樣充滿智慧。那時我是斯萊特林的得意弟子,經常也會跟著一塊去做客,時間久了,也讓拉文克勞女士逐漸賞識我,所以才會把如此重要的任務也交給我。”


托比覺得事情應該沒這麽簡單——斯萊特林和拉文克勞之間的友誼?《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可從沒沒寫過這段內容,都是說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以及拉文克勞與赫奇帕奇之間的關係最好。


關鍵應該在他們討論的魔法上麵。


“是什麽魔法?”托比的腦回路讓尼克感到清奇。


“或許你會感興趣。”巴羅說:“是古代魔法,在創辦者時期就已經存在的古代魔法。”


“能仔細說說看嗎?”托比又問。


“現在還不能。”巴羅的言辭顯得有些神秘,甚至看起來都有特裏勞尼裝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