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懲罰與禁閉(1/3)

新學期的第一次魁地奇訓練可謂是狀況百出。


哈利先是遇到了非要跟過來的頭號粉絲科林·克裏維,見到了他之前拍好的照片——一個黑白的,神情尷尬的洛哈特想要悄悄往外溜走,可卻被海默教授用胳膊使勁夾住了腦袋,照片中的自己也在被艾爾先生盯著,沒法離開。在硬生生挨了兩拳後,洛哈特仰頭昏倒,就隻剩下了哈利。幸虧照片中的海默教授沒打算教訓他,隻讓他乖乖站在一邊就行。


然後,在與其他隊員來到魁地奇球場以後,哈利又遇到了前來找茬的斯萊特林的魁地奇球員,也見識到了他們新的找球手——德拉科·馬爾福。


七個人一齊把飛掃帚往前一舉,七把嶄新的、光滑鋥亮的飛掃帚,七行漂亮的金字“光輪001”,在早晨的陽光下晃著格蘭芬多隊員的眼睛。


這是盧修斯·馬爾福送給斯萊特林的“禮物”,格蘭芬多隊的隊員一時都不出話來。馬爾福笑得那麽開心,冷漠的眼睛都變成了一條縫。


這時,羅恩和赫敏也從草坪上走過來看看出了什麽事。


“怎麽啦?”羅恩問哈利,“你們怎麽不打球啦?他在這兒幹什麽?”


羅恩吃驚地看著正在穿斯萊特林魁地奇球隊隊袍的馬爾福。


“我是斯萊特林隊的新找球手,韋斯萊,”馬爾福洋洋自得地,“剛才大家在欣賞我爸爸給我們隊買的飛掃帚。至於格蘭芬多”


他不屑的嗤笑一聲:“你們也許也能夠搞到一些金子買幾把新掃帚呢。你們可以兌獎出售那些橫掃五星,我想博物館會出價要它們的。”


斯萊特林的隊員們粗聲大笑。


“至少格蘭芬多隊中沒有一個隊員需要花錢買才能入隊,”赫敏尖刻地,“他們完全是憑能力進來的。”


馬爾福得意的臉色暗了一下。


“沒人問你,你這個臭烘烘的泥巴種。”他狠狠地。


----------


在魁地奇球場外的草地上,托比敏銳的停下腳步,與肩膀上的艾爾一同望向魁地奇球場的方向。


“我好像聽見有人泥巴種,你聽見了嗎?”


“呀!”


托比手裏提溜著一個籠子,籠子裏麵裝著一隻氣息奄奄的公雞,被法老麵具折磨的不成樣子,如果再堅持使用它的話就會徹底斷氣,永遠變成一隻木乃伊公雞。


正當他準備邁步朝魁地奇球場走去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什麽人在叫著自己。


“嘿!海默教授!嘿!”


是洛哈特,他剛從海格的木屋裏走出來,後麵跟著一臉怒氣的海格,至於他自己則是滿臉驚喜的表情。


“真巧!”洛哈特跑過來,他歡快的,露出標誌性的牙齒:“我剛剛還在教海格怎麽防止水妖鑽進水井,順便講述一下我曾經驅除女鬼的事跡,結果就在這遇見你了!”


海格從托比手中接過籠子,他很響亮的哼了一聲。


洛哈特絲毫沒有察覺到海格的嘲諷,他擠眉弄眼的:“我還聽了一件事——學院公共休息室的巨型雜誌是你弄得,對嗎?這個主意簡直太棒了,能夠更完美的展現教授應有的風采——我的意思是,像我們這樣的冒險家,就應該讓學生們有機會多多了解才對。”


“是考古學家。”托比提醒道:“我是一名考古學家,專門探索的是古代遺跡——不過我正好想要找你談談書中的冒險故事,那沒準對我的研究會有用處——”


“哦,這個等等再。”洛哈特巧妙的推脫道:“事實上,我是來找你合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