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古靈閣(1/2)

哈利一轉頭,看到的果然是海默教授,對方正把酒瓶子往嘴裏送去,跟著喉嚨用力滾動了幾下,沒過一會兒,造型精美的酒瓶就見了底,隨後被醉醺醺的海默教授使勁扔到一邊,咣的一聲砸在兩個正竊竊私語盯著他們的巫師腳下,這兩人都衣衫襤褸,一看就不是正常的巫師。


“滾開!”


海默教授衝他們喊道,讓這兩人嚇得頭也不回的跑走了,街道裏的其他人也連忙把腦袋低了下去,不敢與海默教授對視。


這副光景倒是讓哈利聯想到了古代魔法課堂上的學生樣子,隻不過海默教授針對這些人的手段明顯要比在麵對學生時更加暴力和不客氣。


哈利還維持著被提溜起來的造型,雙手和雙腳都離地,就這麽被海默教授帶著在陰暗的小巷子裏鑽來鑽去。


“看來你終於想通了。”海默教授的聲音從哈利頭頂上傳來:“終於知道得用更加偏激的方法對付家養小精靈了麽?但我不得不提醒你的是,從博金-博克入門似乎也太早了一些,我還是建議你從誘騙的方式開始。”


新奇又危險的大門又一次在哈利麵前緩緩打開,他連忙回過神來,將這扇門重新關死。


“不是的,教授,這全都是因為我不小心用錯了飛路粉,結果才——”


哈利把整件事情的經過解釋了一遍,他最後問道:“您一直在博金-博克門前等著我嗎?您發現我了?”


“是啊,波特先生,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麽會突然闖進去找盧修斯的麻煩——盡管我確實也是打算要這樣做的。”


哈利不清楚海默教授醉醺醺的樣子是否是裝出來的,可他總覺得有些不妙——自己似乎在無意識中弄亂了海默教授的計劃。


而且,哈利大膽猜測,沒準海默教授一直在偷偷跟蹤馬爾福父子,結果因為看到自己出現在博金-博克才不得已現身。


哈利頓時更加不敢開口說話了,他唯一慶幸的是現在還沒開學,自己用不著被扣分。可另一方麵,從翻倒巷的惡劣環境來看,這似乎又不是一個好的象征,沒準海默教授在這裏的懲罰手段會更加可怕也說不定。


就在哈利惶恐的時候,他聽見海默教授繼續對自己問道:“你在博金-博克裏都偷聽到了些什麽?”


哈利沒有隱瞞,也幸虧這才剛發生不長的時間,讓他能夠記住盧修斯與博金之間的談話內容。


“有意思......”


他聽見海默教授喃喃道:“魔法部即將出台《麻瓜保護法》,結果盧修斯提前知道了這個消息,看來他在部裏還有不少的‘朋友’.......”


“可這個《麻瓜保護法》,該不會是韋斯萊因為我才新撰寫的吧?他是為了保護德思禮一家那種麻瓜,還是為了避免我這樣的人不小心被抓捕入獄......你說呢,波特先生?”


“啊?我.......”哈利沒法理解海默教授的疑問,可好在海默教授似乎也隻是隨口一問,他緊接著就大聲喊道:“海格,接住!”


哈利飛起來了,被正在一家店鋪前詢問價格的海格連忙用雙手接住,然後他們就看到海默教授轉身離開,身子依舊搖搖晃晃的,看起來醉的不輕。


海格是來翻倒巷買驅除食肉鼻涕蟲的藥的,他一邊聽著哈利講述整件事情的經過,一邊重手重腳的幫他撣去身上的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