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禮堂(1/2)

托比和艾爾站在一大一小兩個鏡子前,他們都在認真打扮自己,印著太陽和月亮花紋的巫袍披在他們身上,就連艾爾都有一件縮小版的巫袍。


它所有的東西都是縮小版的。


在小型鏡子前來回轉悠了兩圈後,艾爾從肚皮口袋裏拿出一副縮小的眼鏡,掛在長長的鼻吻上,小眼睛衝托比眨了眨。


“不不不不不。”


托比左右搖晃著一個手指:“這副眼鏡不適合你,換成半月形鏡片的那一副,對對對,就是這副,我記得校長戴的也是這種眼鏡。”


艾爾痛快的聽取了托比的意見,在戴好眼鏡後,它又拿出一把小型梳子,不斷理順著身上的黑色絨毛。


“哦,得了吧。”


托比把艾爾抓到自己的肩膀上,艾爾用爪子抓住鏡子和梳子不放。


“別再臭美了,晚宴的學生根本就沒法近距離觀察你,他們也不在乎你身上的絨毛夠不夠柔軟。”


艾爾嘰裏咕嚕抗議了兩聲,它幹脆把鏡子支在托比的腦袋側麵,繼續慢條斯理的梳著絨毛。


為此,托比不得不支棱著脖子,連腦袋都沒法正常轉動。


好在等到他趕到禮堂大廳時,艾爾終於心滿意足的將鏡子和梳子收起來,都放在它的肚皮口袋裏麵。


托比並未參與開學晚宴禮堂的布置,說實在的,和萬聖節晚宴以及聖誕節晚宴比起來,開學晚宴實在是沒有什麽新意,幾乎每年都一個樣。


他原本想要用自己在各國遺跡得來的收藏好好裝飾一番的,可惜鄧布利多校長並沒有同意,認為那會嚇到剛入學的新生們。


“那他們以為古代魔法是什麽?”


當時的托比抗議道:“以為隻是和嗅嗅過家家那麽簡單嗎?”


鄧布利多幹脆裝作沒有聽見,艾爾也生氣的給了托比兩拳,力度像是在撓癢癢。


可當再次看見學校的禮堂後,托比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他見過的最美妙,也是最富麗堂皇的禮堂。


在各個學院的桌子上方飄蕩著成千上萬隻蠟燭,把禮堂照的通亮,四張桌子上擺著熠熠閃光的金盤和高腳酒杯,天鵝絨般漆黑的天花板上閃爍著點點星光,看起來不像是有天花板的樣子,反而更像是露天的,尤其是當下著暴雨的夜晚,似乎就連閃電都會劈進來。


總而言之,比非洲的魔法學校瓦加度要好太多了。


托比站在禮堂大門的門口,鄧布利多校長不知何時出現在他身邊,對他親切的詢問道:“以教授的身份重新回到霍格沃茨,這種感覺怎麽樣?”


“不如先說說您的,您當初回到霍格沃茨的感受是什麽?”


“答案或許會出乎你的預料,托比。我感受到的是救贖。”


救贖?


托比不明白,不過他早就習慣了校長的謎語,總是雲裏霧繞的,很難聽懂。


他望向透明的天花板,鄧布利多也沒有催著他快點進去。


“我感受到了恐懼,校長。”


托比低聲說道:“我去過那麽多的古代遺跡,其中有許多光是路途就足以致命了,但沒有一座能夠比得上霍格沃茨。它令我害怕,難免會勾起以前的回憶,而且一想到莉莉,還有她的孩子哈利·波特......或許我應該早些回來的,這樣我就有機會阻止這一切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