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章:藏在雲裏的月亮(2)(1/5)

《愛情公寓》準時十點在之江衛視進行首映,一場即將承載著這一代華國人青春的情景喜劇在廣大網友們的見證下,由一個婚禮,一個大巴車開始了。


他們沉浸在這個十點宵夜檔的電視,而創作這個劇本的男人沉浸在這難得的晚間漫步中。


一邊拉一個,夏小溪卻是太好動了,不知不覺就鬆開了顧知南的手,自己在前麵帶路一樣,踩著路上的格子,像極了房東大人那時候的樣子。


小孩子總是會有一個模仿的對象,很明顯夏姑說的沒有錯,夏小溪的模仿對象就是身邊的小房東了,就連小時候的性格也是一樣。


可惜。


顧知南看了看身側安安靜靜的房東大人,她拉著自己的手微微搖晃,眼神看著夏小溪微笑,那是發自內心的笑意,甜甜沁心扉。


小房東現在的性格是慢熱的,需要一定程度的激活。


“《後來》很好聽,廣告打的不錯。”


夏安歌側頭,顧知南臉上掛著淡然的笑意,她嘴角微抿,聲音卻是淡然。


“我知道。”


顧知南偷笑,小房東這是有脾氣了,因為自己不向著她,他假裝試探的問了一句。


“不開心?”


“沒有。”


聽到這話,夏安歌悶悶的回答,也放開了顧知南的手,邁著步子上前,拉住小溪的手,小溪不明所以,卻乖乖的跟著姐姐的步伐,一大一小走的緩慢,好像在等,卻始終沒有等到。


夏安歌回過頭,那個可惡的蠻子身影已經不在身後了,眼神飄過一些慌亂,卻看見夏小溪指著馬路對麵的三輪車。


“姐夫在那裏!”


馬路對麵,顧知南正在找著自己身上的零錢付款,還好平時身上都有帶一些零錢的習慣。


老大爺不習慣手機支付,就好像我們總是很難再接受另外一個從零開始的人,總有一些人是偏執一些的。


顧知南捧著兩條烤紅薯回來,用紙袋子裝著的,還在往外滋滋的冒著熱氣。


他迎著這兩個大小兔子走過去,有些笑意。


“還記得第一次帶小溪出去玩,是在喧鬧的街區坐著吃烤紅薯,所以剛才看見了,就想買些。”


夏小溪眼睛發亮,小跑站在顧知南腿邊雙手托著下巴,有些雀躍。


夏安歌眼神有些回憶,那時候落雪,她送出了自己的狗尾草,送出了自己的初吻,也送出了自己的心意。


看不見月亮的夜裏,寒風停歇,隻有空氣凝聚的寒氣絲絲沁人。


公園外邊的長椅上,坐著一家三口,小女孩坐在中間晃著小腿,獨立捧著剝好冒著熱氣的烤紅薯,吃的滋滋有味,稚嫩的臉龐眉目滿是幸福感。


而她的身邊,容貌傾城的大女孩也一樣,捧著烤紅薯小口的吃著,隻是沒有小女孩那麽活潑,時不時呼出一口熱氣,還要關注著身邊的小女孩,省的她吃的太急。


桃花眸瞥見一旁帶著溫柔笑意看著她們的顧蠻子,夏安歌頓了一下,腦袋微低,長筒靴輕晃。


顧知南看著這一大一小,看著這個前不久還在之江衛視大放異彩的大明星,她現在像個鄰家女孩,坐在這個杭城市郊的小公園長椅,吃著最普通的烤紅薯,感受著最平常不過的人間溫吞。


安靜,溫柔,平常。


“給我吃一口?”


夏安歌想了一下,小手捧著烤紅薯伸過去,顧知南咬了一口,有些燙,卻異常的甜,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