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章:典籍首播(1/6)

眾目所歸的華央教育類大型節目在十月的最後一天,正式在華央拉開了帷幕!


就好像在重溫,卻又是不一樣的,顧知南已經習慣了,兩個世界的曆史其實很接近,隻是有些他那個世界響徹天際的大人物在這個世界沒有出現,反倒是另外一個顧知南陌生的人占據了這個世界這個空缺。


所以顧知南才自封了一個異世界文化宣傳大使,勢必要幫助原世界的大佬們在這個世界好好宣傳他們的影響!


讀書人幹讀書人應該幹的事情,才是讀書人!


當然如果做夢的時候他們能和諧一點,那就再好不過了!


顧知南歎口氣,有些無奈,隔幾天就做個夢,不是這個捅就是那個捅,他都麻木了,每次夢見索性就躺地上,夢裏默念。


“來吧你們這群小可愛,我看誰捅的狠明天就宣傳他的文化!”


究極擺爛!


《典籍裏的華國》開頭原本是想用顧知南唱的《少年華國說》作為直接開場,但被顧知南拒絕了,他認為這是一個教育類型的節目,而且他想還原的是原世界的開場,平淡卻又充滿了曆史感,加入的宣傳曲可以留到後麵再放,相當於傳承。


無論是那個世界的華國人,他們骨子裏的浪漫都是傳承!


畫麵的展開是華央年輕一代主持人中最出色的小薩身著一襲灰色中山裝緩緩出場,漆黑的星空廊道過後,那一抹直衝天際的亮光後便是一個滿是厚重古籍的房間裏麵,房間很大,一塵不染,卻滿是曆史。


小薩的聲音伴隨著他的腳步聲,好像第一視角,帶著所有人的目光,穿過了那一道光束。


“惟殷先人,有冊有典。”


“幾千年來,祖先一直在記錄著我們的曆史,講述我們的故事,這裏的每一部典籍,都凝聚著前人的心血和智慧,人們世代守護,薪火相傳,讓精神的血脈延續至今!”


“打開典籍,對話先賢,知道我們言緣與何處,知道我們的腳步邁向何方!”


“一起品讀,《典籍裏的華國》!”


之所以選小薩來作為主持人,也是顧知南跟劉念和張丘商量過的,作為策劃人,顧知南選擇了解放逗比屬性的小薩,其實劉念和張丘是有些不解的,顧知南還是直接讓小薩試,給了他第一期節目的稿子,然後就把張丘和劉念折服了,但他們更驚訝的是顧知南的看人能力!


為此顧知南隻是表示,人長得像,性格也像,總不會錯的!


幾分鍾的講解鋪墊後,畫麵重現展開,觀眾們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演播廳,分了好幾個舞台,他們有一種要看大型舞台劇的感覺了,對於華央出品的作品,他們現在從不持懷疑態度,因為策劃的名字是顧知南!


穿越時空對話先賢,小薩坐在椅子上,翻開一頁頁書籍,身後的大屏幕畫麵一陣翻轉,竟然出現了一個個畫麵,觀眾們被震撼的畫麵吸引後,舞台上也出現了人物,一個道士,他佝僂著腰,發現了莫高窟的藏書,看著畫麵上展現的書籍,一陣陣唏噓。


莫高窟藏經洞,藏書一萬多卷,現藏於華國國家圖書館,其中便有今天的主角,也是傳世最早的版本,《尚書》!


畫麵再一翻轉,場景舞台再一次出現了人物,這一次是華國最著名的先賢,他名下弟子三千,被奉為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