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章:給彼此留一封信(1/3)

下午三點,最後一次看了一下洱海的海潮海浪。


顧知南和夏安歌重新回到了客棧,楊老板在一樓等著他們,看見他們過來,朝他們招了招手。


兩個人也上去,看見楊老板手裏兩個精致的信封有些不解。


楊老板卻把信封放在兩個人的麵前,有些笑意。


“我的客棧有一個小約定,每一個來客棧居住的人,走之前都可以在客棧留下一封信,然後留一個地址,一年後,到他們寫信的那天時間,楊眉就會把它寄出去,寄回到寫信人的手裏,也可以約定一年後再來大理自己拿。”


楊老板解釋道,夏安歌有些好奇,拿起其中一個信封,裏麵是精致的信紙,一年後,她25歲,接近26歲。


“你們想的話,也可以給彼此留一封信,然後留一個地址,我親自幫你們保存,連帶著你們的照片一起,你們可以留一個地址,時間到的話,我會給你們寄過去,或者,你們還要來大理的話,繼續來我這裏住,然後帶走它,這可以是一封寫給一年後的你們的信,也許一年後,你們的關係會有新的變化,你們的承諾,我幫你們見證。”


這個形式其實一直都很流行,儀式感很足,一年,兩年,三年,甚至有些人是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一年後,你在哪,十年後呢,十年後,你是誰,她是誰,你們又是誰。


顧知南腦子裏麵此刻卻隻有一句歌詞。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


“顧知南。”


“寫吧,我挺想知道夏安歌會給一年後的顧知南留什麽話的。”


隻是一個眼神,顧知南就知道了小房東的心思,他也沒有意見,他也想給一年後的房東大人留一些話,留一些他的真心話。


桌子兩邊,是兩個執筆寫信的人,他們都很認真的在上麵留下了自己給一年後的彼此的話。


楊老板坐在中間,安安靜靜的看著,撐著下巴看著外麵洱海的浪潮,這本該又是一個平靜的下午。


她看洱海,看蒼山,看日出日落,隻是在這些平靜的一天天裏麵,她總是在期盼著什麽。


或許是手機裏麵出現熟悉又陌生的電話號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