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章:甜心兔子(除夕快樂)(1/6)

今朝醉音樂餐廳門口,是白族木式建築風格的餐廳,從門口和窗戶可以看得見裏麵多彩的渲染燈光,與古城的寧靜自成風格。


歌聲也從裏麵傳出,是民謠。


歌手配合著樂隊,賣力的唱著,是民謠,是流行曲風,是搖滾風,遊客三三兩兩,有駐足觀看欣賞的,也有被吸引進去的,這樣的餐廳在大理並不少見,酒吧,餐廳,民謠歌手從來不缺。


而現在的今朝醉門口,顧知南靠在木欄杆邊上,背對著餐廳看著人來人往,聽著裏麵偶爾傳出來的歌聲,別有一番風味。


顧知南身邊不遠就是蹲著的夏安歌,她抱著自己的小腿,腦袋枕著膝蓋,側頭看著身邊的可惡男人,他打了個哈欠,顯得百無聊賴。


夏安歌偷笑,發現他的目光看過來,又連忙側過另外一邊,假裝生氣,說好的追,沒見過撲的,旁邊的人還以為她被非禮了!


顧知南嘴角揚著笑意,沒理她,傲嬌怪。


楊老板來到今朝醉門口,一眼發現了這兩個打扮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明星情侶,看著夏安歌蹲著側頭看著顧知南的樣子,兩個人好像有了交流,然後大明星夏安歌便鼓著嘴轉向一邊,好像是生氣了。


楊老板有些笑意,她或許能猜得到他們的對話。


大概是說,你是不是看我了吧。


以前她也總是經常盯著一個人看,他總是問她看他幹嘛,她就說看看嗎,看看又沒什麽,那時候該是多喜歡。


她輕歎一口氣,捋了捋發絲,跨步走向了顧知南和夏安歌。


“等了很久嘛?”


“幾分鍾吧,有人怕你等太久,看到地點就趕過來了。”


顧知南收起了靠著後腦勺的手臂,撐著身體站直,夏安歌不理他,自己站起身。


“楊姐姐。”


“嗯呢。”


楊老板歉意笑笑。


“瑜伽班和插花班的事情有點忙,耽擱了,走吧,我定了座位的,這裏沒有包廂,但你們這樣逛了一天了好像也沒有什麽問題。”


顧知南跟夏安歌是情侶裝搭配,小房東的心思,兩個都是牛仔套裝,顧知南多了一次大黑框的藍光眼鏡,小房東則是長發鴨舌帽,兩個人肆無忌憚的逛了一天了。


“這家餐廳我偶爾也會在這裏待上幾個小時,聽著歌,吃著飯,看著外麵熙攘的人群,也挺好。”


楊老板一邊帶著顧知南和夏安歌往裏麵走去,一邊笑著解釋。


“為什麽叫今朝醉?”


夏安歌總是對這些奇怪的名字感到稀奇。


楊老板想了一下,她好像是沒有想過,隻是覺得這裏的歌挺好聽的。


“大概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誰知道明天又是誰跟誰呢,大理不就是這樣?”


“嗯。”


夏安歌點點頭,看向顧知南,他總是有不同的意見。


“幹嘛?不是生我氣嘛?”顧知南白了這個傲嬌兔子一眼。


“生氣,但想聽你說。”


“……”


楊老板也看向顧知南,她能感覺到,夏安歌似乎很依賴他,而且這兩人的交流方式在她今天看來,是挺有意思的。


顧知南思考了一下,要伸手去捏房東大人的臉,她瞪眼,躲到一邊,顧知南隻好作罷。


“既要今朝醉,也要萬年長吧,大理也可以是另外的樣子。”


“挺好。”


夏安歌眼裏有異彩卻沒有說話,楊老板沉思了一下,笑了笑。


“寫小說的就是文縐縐的。”


今朝醉餐廳。


典型的白族建築內飾,裏麵霓虹燈光帶著一些裝飾燈帶,黃木的桌子和小屏風是隔著一個個桌子的唯一間隔,所有的桌子都圍繞著木質台階的舞台上,上麵樂器擺放整齊,此時一個民謠歌手正坐在上麵椅子,吉他伴歌,氣氛恰好。


舞台下的右邊位置,女服務員領著楊老板一直往角落裏麵去,臉上掛著敬業的笑意。


“這一次有一點晚哦,還是老位置,第一次見您帶朋友來呢?”


“不算晚。”楊老板對服務員笑笑,示意顧知南和夏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