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章:青春(1/2)

陳茹顧之在,顧知南自然不用下廚。


顧之一如既往的幫忙打下手,好像這麽多年以來已經習慣了,他也樂得其中。


顧知南看著在廚房一邊站著又被趕出來的房東大人不由得偷笑,頭繩綁著長發末端,一副我也是家庭主婦的模樣。


“過來吧,夏安歌同誌,咱們等著吃就行了。”


夏安歌走走又回頭,總覺得不好,還沒有過門呢,就跟著顧蠻子一起懶了。


這一對年輕的小情侶站在小公寓的客廳陽台,享受著晚風,看著天空染上一層火紅晚霞。


這是夕陽最溫柔的一刻。


顧知南半趴在欄杆上,看了一眼底下,再看一眼遠處,表情卻沒有多大的反應,夏安歌抿著嘴,想笑他吧,又覺得不好。


總覺得又怕又要看。


“顧知南恐高。”


“糾正一下,是輕微,像這種我就不怕。”


顧知南指指遠處,他趴在陽台,完全不慌。


“還分的?”


“別人分不分我不知道,我是隻害怕那種直麵腳底的高度,總感覺會掉下去,但讓我看遠處,我就不慌了。”


“哦。”


夏安歌想起他陪自己看煙花那時候,好像也是沒有看過一眼自己的腳下。


隻要不看就不會以為是在高處?


樓下馬路,幾個青春少年少女結伴同行,嬉戲打鬧,迎著夕陽,影子在後麵拉的很長。


顧知南看到了,夏安歌也看到了,兩個人默默無言,看著影子逐漸遠去,直至消失。


陽光正好,正當年少。


是模糊不清又深刻度過的青春模樣。


顧知南扭頭,房東大人那雙桃花眸子有著道不明的情緒變化,像是向往,又像是羨慕。


他伸手,戳了一下那個白嫩的臉頰,夏安歌側頭,不明所以。


“房東大人的學生時代是怎麽樣的?”


夏安歌轉頭看看剛才那幾個少年消失的街角,又看看那些晚霞,真的特別好看。


“那時候,我回去的路上,也看到過這種夕陽的。”


她倚著陽台欄杆撐著自己的下巴,曼妙曲線盡顯,笑意溫柔。


“最開心的是夏媽媽會在福利院門口等我,那時候就感覺再大的事情我都能忍下來。”


顧知南有些看入迷了,房東大人好像把晚霞的光輝化作了自己的一部分,他笑了,輕歎氣。


“挺想見識一下房東大人的青春的,想見一下夏安歌記憶裏麵的夏媽媽,也想陪青春期的夏安歌走一回晚霞下的校園小路。”


“……”


夏安歌側頭,迎著夕陽瞪了他一眼,風情萬種,魅惑屬性盡顯,她也學著顧知南的樣子,趴在欄杆上,輕聲說著話。


“我的青春很平靜,很多時候卻又讓我有些害怕,我以前總是沉默,慢慢的,覺得這樣挺好的,爭辯沒有用,沒人會信你的,想著回家還有夏媽媽,後麵夏媽媽不在了。”


她伸手到身後拉開了頭發的頭繩,烏黑長發散落,遮住了半張臉。


“無話可說,無人可說,這就是我的青春。”


“……”


顧知南起身,走到房東大人身邊,拿過她手裏的頭繩,重新拉起她的頭發,認真綁好,她轉頭,風見尤憐。


“房東大人說這個世界很壞,但我認為這個世界很美好,它美好就美好在讓我遇見了你。”


顧知南摸摸她的臉,笑笑,裝作小心翼翼看向客廳的樣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