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第 85 章(2/6)

去的腳步,挑明了道,“大姐要想和梅姐兒留下來,那就得守著我侯府的規矩。”侯夫人偏過頭,端了幾上的茶杯,平靜地同她道,“大姐去同世子夫人道個歉,能不能留下來,道完歉以後再說”


虞家大姐一瞬炸了,“我去道歉?”虞家大姐嘴角幾個抽抽,“我稀罕呆在你這”


侯夫人看了一眼她轉過身的那浮誇動作,及時同雲姑道,“你跟上,將賈夫人和表姑娘的東西都收拾好,別落了東西,也別多拿了東西。”


雲姑被侯夫人使喚了兩回,沒再猶豫,腳步朝著門外走去。


虞家大姐臉都綠了,氣急了地道,“虞江淋,你不就是仗著自己嫁的好,靠著男人長了威風,平日裏裝出一副謙虛的模樣,合著今兒是現形了。”


侯夫人也不氣,突地一笑,“我是嫁的好。”


說完便看著虞家大姐,緩緩子地道,“嫁的比大姐好,大姐嘴上說著討厭世俗,暗裏卻處處同我攀比,實則就是見不得我過得比你好,從小你樣樣都是拔尖,你以為長大了也理應比我們過得好,如今這樣,你怨命運待你不公,可大姐曾想過,日子都是靠自己過出來的,你今日的境地是誰給的?以虞家這幾年的實力,你不能二嫁?你偏生要同我慪氣執拗到底,認為自個兒了不起,非得守了那秀才的牌坊,直視清高,高人一等。”


侯夫人忍了大半年了,今兒不想忍了,話語沒有留半分情麵,“今兒我就告訴你了,就算當初你那位秀才還活著,也及不上我侯夫人的地位,你


還要同我比嗎。”


虞家大姐張著一張嘴,手腳都抖上了,不可置信地看著侯夫人,“行,終於將心裏話說出來了,果然是沒存好心”


“沒存好心的人是你。”侯夫人一聲打斷,“我敬你讓你,不是因為我怕你,而是因為你是我大姐,我想對你好,如今我知道大姐是個喂不飽的狼,我不樂意了,還不成了?”


這一吵,兩人徹底撕破了臉。


按理說,憑著虞家大姐平日裏的那股子傲氣,也該走人了。


可卻沒走。


回到院子裏安安穩穩地歇了一夜。


剛回院子的那一陣,虞家大姐被起得夠嗆,倒也當真生過要走的打算,卻被賈梅一把拖住,讓她往那屋內看了一圈,哭著問她,“娘,你好生瞧瞧這屋子,當真還願回到以前的日子嗎。”


賈梅見她不說話,便突地蹲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娘逢人就說揚州好,可我從沒有覺得好過,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