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第 84 章(2/5)

前,先將手裏的藥碗擱在了床頭的木幾上,再轉身坐上了床榻,傾下身伸手從那被褥底下,將薑姝枕在頭下的一隻手,緩緩地撈了出來,擱在了自己的腿上,輕輕地將其攤開。


手掌內,滿是細細碎碎的血口子。


範伸的眸子凝住,指尖竟不受控製地輕輕一顫。


頓了片刻後,又才俯下身,仔細地替她將血肉裏的渣子挑幹淨了,轉頭拿了那藥碗,將調製好的草藥盡數敷了上去。


白色的紗布在她的手背上,打了個結。


範伸再側目。


床上的薑姝眉頭已擰成了一團,許是因吃痛,輕輕地夢囈了幾聲,雙頰上的紅暈愈發明顯。


範伸俯身伸手一探。


一股子滾燙。


自打範伸進屋守在薑姝床榻前,春杏便沒敢進來,一直守在屋外,緊張地等著吩咐,小半個時辰了,終於聽到了身後那珠簾的動靜聲。


剛回頭,便聽範伸問道,“府醫呢。”


侯夫人叫過來的府醫候在外麵,待命了一個多時辰,也沒能見到世子夫人,如今見屋裏的丫鬟朝著自己走了過來,以為終於能進去把脈了,春杏卻道,“世子爺讓王大夫開一貼風寒藥。”


王大夫沒敢耽擱,帶著春杏趕緊回了院子抓藥,路上還碎碎念叨,“夫人出嫁前,老夫替其把過一回脈,奈何醫術淺薄,沒能找出病根,這一個多月有法師的藥養著,身子好不容易有了些起色,今兒一場雨一淋,怕又得回到從前了。”王大夫還是那句話,“


再好的身子骨,也經不過幾場燒。”


將藥拿給春杏後,王大夫便悄聲道,“姑娘要是方便,下回將那法師的藥渣子給老夫留著”


他翻了好幾回東院的渣桶子,半點藥渣子都沒尋著,愈發好奇,法師到底用了什麽樣的方子,竟讓夫人這一個月的狀態,恢複成了常人。


“成。”


春杏敷衍了過來,將藥包拿回來立馬去廚房煎了水,等她端著藥碗進來,卻見範伸,已拿著布巾在替夫人擦著身子。


春杏心頭一跳,趕緊上前,“世子爺,奴婢來吧”


範伸沒交給她,看了一眼她手裏的藥碗,低聲道,“擱著。”


再回過頭,便剝開了薑姝領子上的盤扣,布巾輕輕地從她滾燙的頸項擦拭而過,春杏見此一句話都不敢說,將藥碗擱在了木幾上,悄悄地褪了下去。


人一燒起來,便是反反複複,尤其折磨人。


薑姝也曾真正地燒過。


五歲那年,林氏懷了身孕,嫌其太吵,同薑文召說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