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第 71 章(2/5)

呼吸艱難,抓心撓肺?”


範伸想了想。


誠然地點了下頭。


範哲一喜,直起身來雀躍地道,“那話本上旁的寫的不著地,沒想到這點倒是真的”


範伸:


範哲不由感慨,“想當年,四哥為了應付伯母逼婚,還想出了”話還沒說完,就見範伸的腳一抬,黑色的筒靴腳尖翹起,當著範哲的麵,將他那隻放在木登上的蛐蛐,給踢了下去。


之後極為平靜地看著一臉發懵的範哲,“蛐蛐兒掉了。”


“四哥,你”範哲剛想罵他一聲欺負人,抬頭便見薑姝從對麵月洞門內走了進來,頓時背心生了涼汗,毫無怨言地起身,去撿那翻了幾個跟頭的蛐蛐。


等他撿起來,薑姝已經到了麵前。


範哲忙地喚了聲,“嫂子。”


薑姝笑了笑,讓春杏和幾個丫鬟,將手裏抱著的禮盒,一一遞了過去,“江南的特產,人手一份。”這一番發下來,今兒沒到場的,都補到了手。


虞老夫人,侯夫人,虞家大姐都有。


也不知道是誰先起得頭,桌上的菜還在上著,個個都滿懷期待地拆了禮盒蓋兒,侯夫人見給自己的是一瓶脂膏,拿到鼻尖上一嗅,立馬就認了出來。


這是常青法師調製的。


一時笑得合不攏嘴,轉頭就去瞧向了虞老夫人手裏,虞老夫人動作慢,旁邊的虞鶯幫其拆了包,麵上的紙包撕開,裏頭是個漂亮的漆木匣子。


虞鶯一揭開,臉上便生了疑惑。


瞧了半晌,才突地一笑,“嫂子這怎還將表哥送了出來”


圍在虞老夫人身旁的幾人都瞧清楚了,是個雕製出來的木人兒,刀工雖稱不上好,但那模樣一眼就能瞧出來,是範伸。


虞鶯的話一出,這一桌子人幾乎都看向了薑姝。


薑姝就


坐在虞鶯的旁邊,微微傾身湊了個頭到虞老夫人跟前,悄聲解釋道,“祖母不知咱世子爺也是個牌神,下回祖母摸牌,帶上咱世子爺,絕對能贏。”


虞老夫人愣了一瞬,緊緊地捏著那木人,一聲笑了起來,眼淚花兒都冒出來了,隻誇道,“這個好。”


薑姝雖說的小聲,一桌人也都聽清楚了。


範伸側目,眸子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