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第 34 章(2/4)

招。”


沈頌看著跟前那張純真無邪的臉,無力地笑了笑,輕輕地握住她抵在胸口的木枝一頭,緩緩將其移開,“還是表哥吧”


此後,他便再也沒有生過心思。


表哥挺好。


也能護著她。


“別鬧了,你剛成親,不宜在外逗留”沈頌正欲轉過身,抓她手腕,早些將人擒回去。


薑姝卻突地道,“表哥的那張票據,我收到了。”


沈頌的動作一頓。


“表哥是不是發橫財了,那麽多銀票,也不知道能買多少盒桃片,若鋪子不漲價我算算。”薑姝掰起了手指頭,半晌才抬起頭,望著沈頌的後腦勺道,“就算漲價,我和薑寒,一輩子都吃不完。”


沈頌一笑,“誰讓你都買桃片了?”


薑姝繼續望著眼前的背影,從小到大這道背影,仿佛能抵住半座山。


記憶中的那聲音,清晰無比,薑姝緩緩地道,“小時候寒哥兒想吃桃片,我又沒錢,便跑到鋪子裏去,打算偷一盒來,沒成想被表哥察覺,表哥拉住我,笑著同我道,桃片有何稀罕,等表哥以後賺了錢,要多少就給我們買多少”


薑姝的聲音到了最後,便有些發澀。


沈頌那隻伸出去的手,不動聲色地縮了回去,五指緊相捏,低聲道,“你還記得?”


“記得。”薑姝點頭,“表哥對我的好,我都記得。”


夜風掃在臉上,有著冬季裏的刺骨。


沈頌的眸子突地被吹的生痛。


一陣安靜。


沈頌輕輕地咽下喉嚨,笑著道,“傻丫頭,那不是給你買桃片的,是嫁妝。”


春杏的馬車隱在薑家門前的那岔路口子上,足足等了薑姝一個多時辰。


沒見薑姝回來,倒是瞧見了薑家前後出來了兩撥人,均是神色匆匆地上了陳大夫藥鋪的那條路。


春杏心頭正著急。


便見對麵雪地裏走來了兩道身影,一左一右緩緩而


行。


走近後,瞧見了那抹熟悉的海棠色身影,心裏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忙地牽了馬車,從那僻靜的轉角處走了出來。


馬車到了跟前,薑姝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