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第 30 章(2/4)

上,睡得


正熟。


“咚咚”幾聲響,甚是吵鬧,不覺翻了個身,繼續閉著眼睛,隱隱聽見了有人在喚,那聲音也如同從遙遠的夢裏傳來。


壓根兒沒想到範伸還會回來。


黃昏那陣,府上的表姑娘來過,拿了幾盒胭脂來,說是自個兒調製的,送給薑姝當新婚的賀禮,薑姝將其請進了屋,一番招待,表姑娘便對其交了心。


見賈梅的神色似乎欲言又止,薑姝出聲一問,賈梅便也將梗在心頭的那事說了出來。


賈梅在府上住了幾月,對府上的一些事物和習慣,多少也了解了些,世子爺若是進宮或是去大理寺當值,乘坐的馬車便是那匹棕色的駿馬。


平日裏出去,則是偏黑色。


今兒範伸出門時,表姑娘賈梅親眼瞧見,就是那匹黑色駿馬。


她多了個心眼,偷偷地跟了一段。


世子爺去的是百花樓。


從打定了主意要做小之後,賈梅便仔細地去打聽了範伸的事兒。


主母她沒資格爭搶,但若是做小,就憑她這表妹的身份,應也不輸她人,旁的還好,就百花樓的蘇姑娘,讓她心生了介懷。


雖是官妓,但好歹之前也是大戶人家的姑娘。


況且還生的美。


若是被世子爺當真領回後院,賜個妾室,將來便能威脅到她頭上。


是以,她才來找了薑姝。


新婚第二日夫君上花樓,沒有哪個女人不介意,賈梅想在薑姝跟前討個功,若是能借薑姝之手斷了那蘇姑娘的路,就再好不過。


賈梅先隱晦地同薑姝說了一句,“世子爺今兒好像出去了。”


見薑姝沒有什麽反應,過了一陣又才湊近她說的明白了些,“表嫂子,這番話妹妹本不應說,可想著表嫂子昨兒才進門,今日那蘇姑娘行事著實不妥了些”


薑姝想了好半晌也沒想起來蘇姑娘是誰。


賈梅便提醒道,“表嫂子心胸寬闊,表哥雖不是那風流之人,但難免外頭那些個狐媚子心思不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