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的第一頓飯(1/4)

孫喆在林姨、和舅舅的安排下還是和孫藝武見了麵,孫喆一副桀驁不馴的樣子坐在家裏的餐桌上一眼不發,孫藝武在廚房忙活半天,渾身弄的髒兮兮廚房也一片狼藉,廚房門打開,一股焦糊的刺鼻氣味立刻彌漫整個屋子,嗆的孫喆不聽的打著噴嚏,孫藝武趕緊開窗、通風換氣,他端著兩盤燒糊的菜想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低頭放在餐桌上。


孫喆看了一眼,一動不動的縮了縮身子,用衣領蓋住嘴巴,依然不為所動


對不起,我沒怎麽做過飯,要不我出去買點吃點的吧!


孫藝武滿懷期待的望著孫喆,希望他能跟自己說一句話,直到孫藝武臉上的笑容完全消逝,孫喆還是沒正眼看他,孫藝武有些不知所措的站著,看上去有些可憐。


氣氛安靜的有些尷尬,孫喆咳嗦了兩聲,起身走進廚房,關上門,孫藝武緩緩望去,看見孫喆有條不紊的切菜、做飯,絲毫沒有自己做飯時的慌亂、躲閃,他呆呆的望著孫喆,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孫藝武扶著桌角坐在孫喆剛才做過位置的對麵,看了一眼客廳掛著司麗的黑白照,老淚縱橫。


思緒瞬間回到18年前,那時候司麗還在坐月子,懷裏抱著尚在繈褓的孫喆,孫藝武在廚房一邊做飯一邊看著娘倆,心裏別提多幸福。而如今自己步入老年,50有餘才明白親情可貴、血濃於水,及時事業做的風生水起又怎樣?到頭來結發妻子已世、兒子跟自己反目成仇!孫藝武回想自己的一生。後悔不已!


孫藝武對著司麗的遺照懺悔的說:“如果還能回到過去,我一定不會拋棄你娘倆!都怪我自己心高氣傲,這輩子我辜負了你!傷害了兒子!你放心我會用我後半輩子去彌補兒子!希望你能原諒我……..


孫喆站在廚房裏,聽到孫藝武對著自己母親的遺照說的那些話,又恨又氣,看到孫藝武這麽可憐的樣子他心裏竟有一絲快感,


孫喆握緊拳頭,咬緊牙關,心裏正在謀劃一場報複!這場報複讓他找到了繼續生活的意義,此時他已經深陷其中,不再有任何顧慮。


孫喆打開廚房的門,故意咳嗦了一聲才出來,他假裝沒有看到孫藝武臉上的淚水,端著自己炒的番茄雞蛋、土豆絲,擺在桌上,然後又從廚房端出兩碗米飯,拿出一雙碗筷甩在自己的對麵。孫藝武見孫喆似乎是願意搭理自己啦,喜出望外。


孫喆埋頭自顧自的吃著飯,孫藝武,顫巍巍的手拿起筷子小心翼翼的吃著碗裏的米飯,一點點嚼的很慢,這是第一次吃陌生兒子做的飯,他心裏既感動又愧疚,孫喆火速吃完飯,收拾好自己的碗筷,徑直走回自己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