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48 媳婦的象征(1/2)

此時顧母顯得和藹可親,眼角微微彎著,看了一眼一旁的顧以寒,回過頭來,注視著林沫沫,手上的力道慢慢加重,最後鬆開。


顧母一隻手握住了另外一隻手上的玉鐲,一點一點的褪下,隨即她再次抓起林沫沫的手,但這次抓的卻是手腕,不待林沫沫拒絕,顧母直接將玉鐲推了上去,臉上盡顯歡喜,話卻顯得格外的語重心長。


“小沫,你既然是顧家的媳婦了,這件東西也該交給你了,這個玉鐲是我的婆婆交給我的,現在我以同樣的身份,將它交給你,雖然這件東西並不珍貴,但是也在顧家傳了有幾代了。”


林沫沫可以清晰的感覺到玉鐲之上顧母留下的餘溫,這一點提醒著她,她不是在做夢,一切都是真的!


什麽?顧家兒媳婦的象征嗎?怎麽這麽戲劇化?這不是應該出現在電視劇中的一幕嗎,怎麽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林沫沫長大了嘴巴,腦海之中一連串的問號,對眼前的一切難以置信。


“這…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林沫沫來不及過多思考,生硬的回答著,她和顧以寒不過是事發突然,情急之下領的證,所以她不敢拿具有象征性的玉鐲。


“怎麽?你不想做我顧家的媳婦?”顧母佯怒道。


“我……我……”林沫沫被顧母這麽一問,張口結舌的我了半天,覺得理屈詞窮,不知道說什麽好了。


顧以寒在一旁向林沫沫使著眼色,讓她收下。


林沫沫看到以後,愁眉緊鎖,心中暗道:都到了這個時候了,也隻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林沫沫做了決定之後也不再推脫,開口解釋著自己剛剛的態度:“媽,我隻是覺得玉鐲太過貴重,並不是不想做顧家的媳婦。”


“那就好,它貴重也好,不貴重也罷,反正早晚都要交到你手裏。”顧母臉上洋溢著不可言喻的笑容,她對林沫沫還算滿意,雖然不是什麽名門閨秀,但正也如顧以寒所說,她倒不會耍一些陰謀心計。


林沫沫隻能訕訕的笑著,感覺手腕處異常沉重,這個玉鐲的重量不比一座小山輕啊!如果讓顧母知道兩人結婚的真正原因還不得被氣死?


“好了,小沫啊,我還有一些別的事,所以就不陪你和以寒吃飯了。”顧母越看林沫沫越是順眼,說話語氣也平和不少。


“啊,您要走啊,剛剛我還專門煲了湯給您呢。”


哎,看來這湯是白煲了,不過走了也好,一起吃飯不一定有多尷尬呢。


顧母的反差,林沫沫也能夠體會到,但她心中想著,顧以寒和自己還不一定怎麽回事,要是哪天顧以寒和她離婚了,她再見到顧母還不得尷尬死?所以她認為現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隨後顧以寒和林沫沫將顧母送出了門,當回到家中,關上門的那一刻,林沫沫直接就將顧母給她戴上的玉鐲從手腕處滑了下來。


林沫沫將玉鐲遞到了顧以寒的麵前,張開了自己的櫻桃小嘴,說道:“喏,給你。”


顧以寒輕咦一聲,隨即臉上掛上了一抹微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