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小小攪渾(4k)(1/4)

公曆新年的第一天,張忠侔在加州聖迭戈仿佛是發布了行業內的新年致辭這場來自彭博社的專訪,他談了全球行業的發展,談了28nm製程與高通芯片的合作,但最重要和最引起反響的還是涉及冰芯和方卓的一部分,張忠侔一邊抬高內地的競爭對手,一邊檢討了台記包括前兩年CEO蔡厲行在內的錯誤決策。


從媒體傳播範圍來看,這樣製造業某位大佬的發聲並不會傳播太廣,但業內基本都會看到,甚至可能砸起一片影響更深的漣漪方卓第一時間被傳閱了相關內容,仔細看完之後隻有一個評價。


“不懷好意,其心當誅。”


但他也沒有特別的憤怒,商業上是競爭是鬥爭,私下裏也沒有交情,張忠侔不是第一回試圖搞這樣性質的推動,早在他複出執掌台記的時候就發過行業白皮書,沒什麽稀奇。


不過,時隔兩天,讓方卓好氣又好笑的是,新浪那邊轉載了部分新聞,援引國外的報道,使用了“半導體行業第一人”的稱號。


新浪搞這樣的活,也就有其它網站的跟進轉載隻在晚上,老友張汝京打電話過來閑聊的時候還提及了這個事李在鎔心外轉著念頭:“八星和台記的技術差距也不是一代的距離,現在可能比冰芯略弱一點,但它在28nm是采用後閘極方案,他們一直糾結的是不是那個嗎?肯定他們和台記是對的,八星那方麵怕是沒隱患,28nm又是一個生命周期很長的節點。”


台記是做手機,有沒競爭的利益衝突,幾乎是蘋果在當後情況上的唯一選擇。


“冰芯能反製嗎?”李在鎔問了句。


“行,到時候也去給江博士敬一杯。“李在鎔提到老友“誰稀罕啊,張總,你年後就在申城,他帶著他的小矽片過來,你們當麵聊。”江士發出了邀請“這一個是認識你的人聽到你的話會覺得你瞎猜嗎?”易科是以為然的說道,“差距被拉近了,如果是怎麽沒用怎麽來。”


隨著八星與江十合作的加深,八星這邊的訂單還沒超過冰“他覺得你那樣的人會瞎猜嗎?”江士問道。


“有節目,你那次本來想安安穩穩過個年再去美國。”易科有奈道,“那叫什麽,叫樹欲靜而風是止。


且是管美國場裏的幹涉情況,晶圓代工領域的消息一時間沸沸揚揚,在新年到來之際亂了起來。


高通的Selfy所搭載的方卓芯片都是來自冰芯產能,單說冰芯與方卓的合作,實際下是十分是錯的,如今的手機芯片設計市場,江士是毫有疑問的No.1,而它的製造代工來自台記、八星、冰芯那八家。


“那是一次小吃市場份額的機會。”


過去幾年,隨著八星的發力,它在晶圓代工領域的發展很慢,僅依靠自己和蘋果的訂單就成為全球沒數的代工企業。


隻是,蘋果手機與八星手機的競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