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共同進步(4k)(1/5)

方卓在冰芯流連忘返,初步聆聽大家對接下來發展的看法,順便也逛了逛每次來廬州都似乎會有變化的玉壺路。


這條路因為當初的由來頗有成為業內傳說的趨勢,而本身產業鏈的聚集也讓它有“芯片路”“冰芯路”的別稱。


玉壺路往西是廬州修建的人工湖,往南是改道過來的高速入口,方便這一片半導體企業們的物流運輸。


方卓這次來廬州是臨時起意,也極其低調,但他在隔壁企業園區裏露麵,也自然就被省市的領導注意到,第一時間就是見麵邀請。


他對此並不意外,按理說,其實沒必要,不用每次過來都和領導談談心,但也能理解,畢竟,冰芯的發展帶動作用太強勁了。


方卓在乘車去之前詢問助理,之前有讓他整理冰芯最新的技術信息情況。


“啊,方總,現在隻有四千字,這,這個……”助理很為難,接到的是萬字要求,可是,冰芯這一次涉及的前後閘極方案以及後續的展望內容實在太多,屬實是全球前沿。


方卓溫和的說道:“沒事,泛泛的聊一聊,隻會是幾個領導過過目,四千字也很棒了。”


助理鬆了一口氣,心裏十分感激老板的寬容。


不過,方卓沒想到自己這一趟沒多用上資料,反而見到了老朋友。


說是老朋友大概不算合適,因為過去這些年裏見的麵數其實屈指可數,更應該還是稱呼老領導——當年拉著方卓要停路掏錢的老領導。


去年他已經到了年紀,退居二線,這一次是借著調研環保的機會過來看看,也正好,方卓這陣子在廬州活動。


經過簡單的寒暄,老領導關心起冰芯的發展,很直接的問了句:“方總,聽說冰芯最近碰見了難處?”


“誰說的?”


方卓笑道。


“外麵說的,我新聽的,哎,也不知道真假,一般來說,冰芯又是時常碰見難處的,所以,也不知道這次到底多難,恰好今天見了你。”


老領導仍舊健談。


這個“外麵說的”實際就是新近來自外媒的報道,談到冰芯在28nm的發展受困,在之前算是半真半假。


作為一家晶圓代工企業,冰芯是需要對客戶披露情況的。


當然,這些消息最主要的還是方卓的授意推動,是作為應對場外因素的舉措之一。


冰芯隻是個子大,沒那麽多肌肉!


冰芯雖然有肌肉,但都是健身房裏練的,是死肌肉!


不管能不能起到作用,總歸是作為立體防禦的一部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