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飄搖索尼(1/3)

【3.】


十一月的東京溫度適宜,比較幹爽。


方卓這次再來這座城市,心情十分不錯,也就在次日早晨起了個大早,簡單逛了逛酒店周邊,順手還買了幾份日本的報紙。


無一例外,這幾份報紙前麵的版麵都是近期的日企風波。


相較於網絡上的熱度和隨性,東京本地的媒體語調都十分嚴肅,方卓不懂日語,但能看到版麵上被引用的東芝或索尼的暗色調標誌。


等到助理翻譯後,他感受到更肅殺蕭索的氛圍。


維基解密的不懷好意自然是受抨擊的,但如今被點名的公司掌門人和CEO們也都被逐一拉出來負麵評價,高田的高田茂久、奧林巴斯的菊川剛、神戶製鋼的川崎博……


這些過往備受尊敬的大人物,巨頭企業掌門人,仿佛一夜之間全都跌落神壇,他們曾經接受媒體采訪動輒便是指點全球行業看法,但現在,看到媒體的鏡頭就恨不得躲進公司或者車裏。


“直麵現實吧,逃避是沒有意義的!”


“他們應該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我們見證了商業航母的沉沒!”


而除了把這些人物拉上版麵,批體製批文化,批這批那,媒體試圖尋找一切能解釋這場造假事件的因素。


方卓仔細觀摩了日本媒體的反思,想著或許還能借來用一用。


臨時股東大會是在下午舉行,上午時分是一場決定最終提交名單的小型會議,參會者包括部分股東代表、董事會董事以及集團高層。


是的,雖然大會在即,但董事會時至今日仍舊沒能交出一份完整的高層名單。


斯金格的主動辭職和日企的造假風波打亂了一切,再加上他任期內外部董事的辭職,董事會的職能實質上已經消失殆盡了。


截止到今天,CEO的人選實質性的隻剩下2個人的爭奪。


一是曾經和斯金格爭奪過CEO的遺老中缽良治,一是“索尼四劍客”之一的中堅石田佳久,至於另一位也有地位和資曆的吉岡浩……


在方卓與股東代表的溝通之中,大家實在沒信心把一位旗下業務虧損至少20億美元的負責人推向CEO的位置,他也就自然而然的出局了。


同樣被部分股東注意到的還有平井一夫,他的評價素來不錯,但是,他的出現是被中缽、石田和吉岡浩聯手抵製的,前者的主觀能動性也就淹沒在了水裏。


隻是,方卓不太在意到底是中缽良治還是石田佳久,索尼的部分股東和高層就很糾結了。


索尼的股權十分分散,現在最大的股東是美國預托證券公司Moxndpany,代表的是美國小摩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