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搶活(1/2)

漁雪


“方總,你會去東京嗎?”


當孔豫坐在老板麵前,看著方總雲淡風輕的喝茶,忍不住問了個問題。


“會啊,索尼的股東已經忍不住提出要開臨時股東大會,現在的董事會和高層肯定要重組了。”


方卓毫不猶豫的答道,“我是要去瞧瞧的。”


“呃,方總,我是看日本有媒體和電視台邀請你去討論日本企業的情況。”


孔豫補充說明。


“是啊,邀請還挺多的,他們很樂意探討日企這些年的問題,這個事還挺有意思。”


方卓陷入沉思,打算聊聊自己曾經的經曆,但一轉眼瞧見汽油男的表情,笑道,“我參加索尼股東會的時候應該也會順便接受兩個邀請。”


方卓對於近距離觀察本次情況有著充足的興趣。


孔豫驗證了想法,開始談手上的工作情況。


總的來說,這次效果還是很好的,產生的輿論熱度和影響都比想象中還要更強一些。


孔豫認為,一大原因還是在於把索尼放在了前麵。


奧林巴斯是自家高層內鬥,己方僅僅是推動了媒體把它的前CEO伍德福德邀請來紐約,以此來方便傳播,真正算起來,“維基”的第一炮就是索尼這個全球聞名的品牌。


而索尼內部也是苦斯金格久矣。


怎麽說呢,隻能說,知根知底的就是好弄。


至於高田和神戶製鋼,它倆屬於產品可驗證,“維基”貼出的東西在有媒體跟進和送檢的情況下很難反駁。


再加上,高田是有前科的。


所以,從一團亂麻到四團亂麻的過程都比較順利。


方卓含笑聽著,相較於易科和冰芯的情況,汽油男這邊多數時間都是讓人輕鬆的,這次的工作流程除了多了個爆料和推動媒體渠道,不管是做空還是利益捆綁,孔豫都是輕車熟路。


日本輿論已經掀起大討論,汽油男匯報的狀態還十分平靜,可以稱一聲孔總了。


“神戶製鋼的情況還沒落定,但它應該不會有什麽變化,它的客戶裏也有豐田。”


孔豫斟酌道,“後天也會有在加州提起集體訴訟的推動,神戶製鋼涉及到的客戶可能在全球超過150家,影響範圍是比較廣的,我們爭取讓它的總裁早點鞠躬。”


方卓聽到“鞠躬”這個詞,笑道:“密集的鞠躬實在不是個好事,現在已經有點演化為日本行為藝術了。”


短時間裏的多家造假和高層鞠躬,不管是推特還是臉書又或者YouTube,已經在嘲諷和製作合集,這反而讓事件的傳播速度更快。


推特上還出現了不同的話題,“今天你鞠躬了嗎”“下一個鞠躬者是誰”“神戶製鋼為什麽還不鞠躬”……


以及,還有開盤口的,既有賭維基解密會爆料多少日企,也有賭鞠躬道歉的天數。


除了日本媒體,其他地方都比較狂歡。


….


哦對,還有當事人……


方卓近距離與索尼高層的接觸,與中缽良治、吉岡浩等人互動,盡管他們看起來彬彬有禮,嘴上對於索尼的改革也井井有條,但總是時不時的流露出一股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