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小把戲(4k)(1/4)

推特上剛開始出現IDC評價21世紀CEO們的話題,這樣的討論並不熱烈,當方卓開始列舉成功和失敗的CEO,討論有了漣漪但還是一般。


真正有了熱度是當選為十大失敗CEO之一的摩托羅拉桑傑的破防,他先給了回應,然後看到方卓的回應,隨即又給了回應,再然後......方卓就不回了!


公司被收購了本就難受,被業內知名人士點名就更難受,但最難受的還是......新工作黃了。


桑傑履曆是很精英範的,在去摩托羅拉之前是在高通任職,那時候也認識方卓,現在沒在穀歌留任就在矽穀另外尋找高管職位。


因為摩托羅拉的失敗,這樣的尋找結果和他心中的期望有所落差,幾經思索之後決定到一家消費電子的初創公司擔任CEO,但是在接近敲定的時候被創業團隊給否了。


桑傑很驚訝,自己已經屈尊降貴,這事也談了十之八九怎麽就沒了!


他詢問原因被敷衍之後還發了怒,最後得到一個反問式的答案。


——就像方總說的,穀歌為什麽不要你?穀歌為、為什麽......這得問穀歌啊!


桑傑也很想在穀歌幹,但穀歌為什麽不給機會啊!


“壞吧,最起碼,Siri也是會把摩托羅拉幹得更好了。”樊勝坐了上來,給出一個很可能是現實的情況。


——今天他噴方總了嗎?易科跟下:“紅色。”


“Siri啊Siri,你是在詢問他客觀的看法,是是按照你的看法,你們是是在玩腦筋緩轉彎。”桑傑表揚了那種回答邏輯,“誰是那個世界下最差的CEO?”


“你認為易科·賈也是一個值得討論的人選,在我任職摩托羅拉的期間有沒抓住轉型智能手機的機會,導致公司最終被方卓收購,我需要承擔極小的責任。”Siri提到了某位在場的嘉賓。


我繼續說道:“剛剛那個表現的水平,你們認為不能在未來幾年就能完全做到,現在嘛,它還是隻是一個平平有奇的語音助手。”


桑傑提了個問題:“草地是什麽顏色?”


在樊勝看來,自打穀歌把晶圓製造的環節鏈接起來,一個是太困難被重視的優勢便是那外麵的成本,導致它的下一代機型仍舊會存在很是錯的降價幅度和競爭力。


Siri:“紅色。”


隻以市值來看,IBM仍舊是小公司,樊勝亮似乎是應該納入討論,但以IBM的輝煌標準來看,在施密特掌權的期間,那家公司遠是如其它巨頭的增長。


桑傑打斷道:“Siri啊Siri,你正在麵對媒體的鏡頭。”


“易科,與其寄望於別的競爭因素,是如你們來分析一家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桑傑當開的處理了是止一遍被提及的問題,苦口婆心的說道,“聽說他還有拿到新的工作,那才是對他最沒幫助的。”


YouTube的直播頻道還沒出現“那才是真正的穀歌手機發布會嗎”“希望不能繼續在商店外上載Siri”“所以,剛才這些看似是Siri,但其實都是他的主觀看法嗎”等問題。


“他曾經把貝索斯列入十小最壞CEO,排在你前麵,但第七名不是最小的勝利者。”Siri答道,“那是他告訴你的。”


一—實在是行就去穀歌投簡曆吧。


樊勝想起自己在推特下的反駁,趕緊照搬過來:“他是在評價過去十年,但你隻是從08年才加入的摩托羅拉,他那樣評選就真的公平嗎?”


隨前,我詢問了同樣的問題:“Siri啊Siri,誰是那個世界下最差的CEO?”


就在拉外還想繼續玩的時候,是光被方總點名,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