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3 困局(4k)(1/5)

凡客陳年和易科方卓的互動是一個小花絮。


很多人並不關心陳總在台上提及易購的原因,倒是對方總借此提到垂直電商的困局很感興趣。


垂直電商這兩年的發展很快,算是在淘寶、易購兩大巨頭之下蓬勃生長,但這種生長的天花板在什麽位置?


陳年的T恤,畢勝的鞋,李靜的化妝品以及紅孩子、NOP、庫巴網、瑪薩瑪索,這些項目和品牌,他們需要解決什麽問題才能更長久?


這種問題的交流不正是這種行業會議的意義所在嗎?


不過,不管情願還是不情願,當方總把平台的凝視說出口,垂直電商的領域就被烏雲遮住了。


巨頭與垂直電商的競爭關係早晚會趨於緊張,這是本質上存在的問題。


但是……方總真是那種可以加劇進程的人啊!


不少人心裏還是稱讚陳年的,陳總,你可真會挑!


陳總這麽勇,一定是凡客早有定計了吧!


這一天的會議,等到方總登台,大家的期待就很高了,都覺得或許能聽到更詳細的他對如今垂直電商的看法。


可惜,方總壓根沒提垂直電商的事,談的還是移動互聯網的發展,主題還是移動互聯網對PC互聯網的顛覆。


但他這次給出了讓台下騷動的數據。


“易信的用戶量已經超過4000萬,這是個很了不起的數字。”方卓談到了易信,笑道,“並且,你們知道它的活躍用戶比例是多少嗎?”


台下紛紛投來渴望的目光。


“我隻能說,很高。”方卓沒有披露接下來一段時間與企鵝來信競爭的重點數據,繼續說道,“去年7月份,你們能想象企鵝這種依靠通訊業務起家的公司會遭遇這種程度的競爭嗎?”


“去年10月份,易信剛剛發布,你們能想象到它在短短數月裏就能斬獲這麽多的用戶嗎?”


“這裏麵固然存在企鵝犯錯的問題,但如果沒有移動互聯網的革新屬性,易信是做不到這一點的。”


“移動互聯網裏蘊含著巨大的機遇。”


“我其實很欣賞企鵝現在的戰略,AIIIN移動。”


“任何正在做的項目,想要做的項目,試圖進一步發展的項目,不考慮移動互聯網,那都是極大的損失和不智。”


方卓為移動互聯網呐喊了一番,實際,這也是他的真心話。


過去這些年的時間裏,但凡是這樣的場合,他從來都是說真話,隻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公司因為各自的利益考量和戰略規劃,不容易轉向和前進。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他總不能跳進人家公司裏幫忙掌舵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