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大勢所趨(1/3)

任何事都有或明或暗或長或短的影響。


往遠了說,當年入主新浪,往近了說了,之前收購晨星,這都是讓高德心有戚戚的事件。


方卓聽到成叢武把話講這麽明,沒有絲毫驚訝。


他也幾乎沒用時間思考,直接順著話往下說道:“易科收購高德也行啊,你們要是覺得百度和企鵝的挖人不好應對,易科確實可以來重新調整薪酬體係的。”


成叢武:“……”


方總,這一試探就出暴擊是怎麽回事?


他連忙沉吟,琢磨著溝通的藝術。


“不過,成總啊,我從一開始到京城見你們的時候就沒提收購這事,不是我們內部沒有這個想法,不是沒討論過這個可行性。”方卓很自然的說道,“就隻有一個問題,易科是怎麽走到今天的?”


成叢武有些狐疑,怎麽又繞到易科身上了?


“成總,易科走到今天,在產品和市場戰略上都一直有變化有轉型,這是很難的。”方卓笑道,“就像是你們高德,現在想從2B轉向2C,也很難對吧?”


他揭示答桉:“但易科成功的重要原因就是尊重專業人士,尊重他們身上最專業的能力,我能懂什麽市場和產品,都得看他們。”


“所以,易科覺得隨著移動設備的普及,個人地圖導航領域會迎來爆發,這個領域是有發展的,而我們投資這一塊也隻有一個原則,尊重專業人士,尊重專業能力。”


方卓輕巧的說道:“成總和侯總能把高德地圖做到今天,那自然就是最專業的,這早就得到了我和易科的尊重。”


成叢武忽而有些心潮澎湃,這不是一般人的承認啊!


他隨即又冷靜下來,方總的承認也未必是好事……


“我是這麽想的,高德怎麽走全看你們怎麽想,你們覺得收購合適,那可以收購,你們覺得易科需要追加投資,那就追加投資,你們覺得現在這個轉型個人用戶轉不下去了,那就還是繼續B2B。”方卓很誠懇的說道,“成總,話說到這份上,咱們就開誠布公好了。”


他逼視成叢武:“成總,你這趟過來是不是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