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變革時代(4k)(1/5)

5月20日,伴隨著幾位阿裏悍將的鏗鏘入職,雷君去京城,孫同宇去羊城,衛哲去江城,一大任務皆是要走訪一線市場。


以及,如有可能,也考察下相關區域收購其它網站的可能。


不管是米團的高層,還是易科的顧問團,大家都認為,團寶網偶然一現的拖欠商戶借款不光是它自己,也可能是行業部分情況的象征,雖然,它又高調的宣布拿到美國風投的資金,應該是一時無慮了。


米團即將有新錢融入,也就趁著行業可能出現分化的時候接觸一些不錯的競爭對手。


這裏麵還有一個考量即在於企鵝那邊似乎要加強它QQ團購的平台戰略,那肯定避免不了收購,市場上的優質項目就那些,早考察早接觸總是好的。


截止到目前為止,百度動作輕微,阿裏側重於線上聚劃算,隻有易科與企鵝對團購市場投入最大,但它們兩家的路線不太一致。


企鵝這次除了投資出了鐺團網,QQ團購的扶持動作很多,它的一個最新變化是不再自建銷售團隊,而是通過開放API來把其它團購網站、服務商接入平台,開展相關業務。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決策,數據上也很好看,據統計,QQ團購接入的合夥夥伴已經超過50個。


但是……


大家都覺得,團購市場不可能一直維持這樣各個城市都有不同品牌的現狀,反而可能是已經要到了變化的前夕。


QQ團購接入的所有夥伴都是中小型項目,好看的數據不能產生強有力的影響。


一旦國內市場開始出現穩固的團購頭部網站,中小網站必然會消弭融化,企鵝導入的流量也很難逆勢而行,到時候要麽收購,要麽還是得自建銷售團隊下場。


方卓在談到這個關係最緊張的競爭對手時,以自己的視角給了個想法。


“企鵝這次大搞團購平台,它的目光其實不是團購這個新興賽道,還是希望用這個來反哺它的QQ客戶端、QQ空間以及財付通這個支付工具。”


“但這麽多的合作夥伴,既要注重用戶體驗,也要注重商戶體驗,有難度。”


“它的觸角不是觸及在一線市場仔細體會大家的需求與變化,而是僅僅搭在其他網站身上,隔空揣摩市場。”


“這麽一鍋亂燉,隔靴搔癢,還不如慶子呢。”


方卓給了評價。


一鍋亂燉,隔靴搔癢,不如慶子!


雷君、孫同宇等人對於企鵝的威脅程度就很清晰了。


所謂,術業有專攻,最了解你的就是對手。


阿裏剛剛證明了方總對價值觀的揣摩,他這種與企鵝纏綿更久的觀察,那指定是能信任的。


米團的諸位極有幹勁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