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真·名不虛傳(4k)(1/6)

4月22日,搜狐網站刊登了一篇事關國內巨頭的深度報道。


這篇報道沒有引起太廣泛的反響。


一是它談論的是B2B業務,是2B而不是2C,這不能引起消費者什麽樣的感慨,零星的評論也帶不起什麽動靜。


二是越來越具備廣泛影響力的C2C業務是大家都清楚的情況,上麵的產品質量向來參差不齊······它不嫌你窮,你就別嫌它差了。


所以,這隻是一篇普普通通的使用化名的揭露行業內幕的報道。


類似文章在互聯網上從來都是有的,隻是,不是所有的都能掀起水花。


這天晚上,當它被易科掌門人方卓轉載到自己的朋友圈······


自打方卓從臨安回申城已有一周多的時間,他幾乎是到了晚上就會談一談企業文化和價值觀的問題,有時候還會結合實際工作中的小情況。


這就讓初嚐朋友圈格外新鮮的阿裏高管們有了個晚上看眼朋友圈的習慣。


別人也就算了,這個可是內地首富方總啊!


方總也就算了,還有他和自家同事們的互動啊!


互動也就算了,有時候還能看到馬總和他小小互懟啊!


大佬朋友圈真有意······等等,這是什麽?


蔣方吃完晚飯之後點開手機,還沒看清內容就覺奇怪,平時見方總朋友圈都是一溜的點讚,今夜怎麽靜悄悄?


待她再一細看,眉頭立即皺了起來。


繞過黑名單?


黑名單?


作為由掌門人欽點的廉政負責人,蔣方極其敏感,隻以標題來看就發覺兩個問題,一是自己不清楚黑名單機製的存在,二是這個存在的黑名單既然能被繞過,那肯定是有情況。


她點開鏈接,完整的閱讀了內容,心情變得有些沉重,報道很詳實,看起來不像無中生有。


B2B作為集團業務的老大哥,是很長一段時間的現金奶牛,而這個業務的執行主體中供係毫無疑問是壓箱底的存在。


現在這個情況······


自己不清楚黑名單機製是正常的,畢竟是業務內部的處理,但是這個被繞過的內外問題······到底是一種什麽程度?


僅僅是一隻蟑螂還是“當你看見一隻蟑螂,暗處可能會有一千隻”的那一隻蟑螂?


蔣方看在心裏的不是產品質量問題,而是隔壁對這一行為的處理方式是否健康,以及,如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