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 老友施密特(4K)(1/4)

因為搜狗的獨立運營,因為易科係的介入,百度發起決然的反擊,直接掐斷了易科係搜索流量的來源,甚至連通稿都已經提前準備好。


隻是,不少媒體確實對這一情況進行報道,受到牽連的知乎也沸反盈天,多是斥責百度不講道理的競爭,但易科方麵十分安靜,隻有一則簡短的官方聲明,表示注意到相關情況,將會溝通解決。


這還是那個在國外動輒大打官司,拖著LG禁售,點名諾基亞,怒斥微軟,反駁ITC的易科嗎?


也太溫文爾雅了吧。


方總,別裝了,快出來吧!


然而,連續兩天,易科依舊雲淡風輕,該推進業務的推進業務,該對接資源的對接資源,該改投推廣的改投推廣。


保持安靜的易科沒有勸阻住對手的進攻,反而,周二晚上又傳出企鵝調整企鵝微博的人事級別和追加預算的消息,這幾乎被視為BTA對Y的聯合出手。


知乎上出現新的問題——為什麽是BAT圍攻Y?


很快,這個問題被人修改——為什麽Y要圍攻BAT?


最後又被修改回來,回答區湧現不少機靈鬼。周三,穀歌CEO施密特結束京城之行,飛來申城拜訪老朋友方卓。


順帶著,他還給方總帶來了禮物——份《時代》周刊,封麵正是易科掌門人方卓。


許久不見,甚至想念。


當施密特和方卓寒暄完畢,當其他人都離開辦公室,施密特才把禮物拿出來,又問道:「方總,怎麽你在美國被做空,被起訴,在華夏這邊還是被圍攻?到底是誰的問題?」


「好久不見,施密特,你還是這麽……」方卓翻看這份禮物「嗯,這麽直言不諱。」


「所以,穀歌可能要退出華夏市場了。」施密特聳聳肩,「看看區別,美國能夠容忍易科,能夠推翻ITC對易科的禁令。」


方卓放下對自己毀譽參半的《時代》周刊,指了指秘書:「小劉,你先出去,我要和施密特吵一架。」


劉宗宏微愕,見老板是認真的,給客人最後添了茶水,轉身離開辦公室。


然後,他真的隱約聽見了裏麵的疾風驟雨。等到再次被呼喚走進總裁辦,劉宗宏注意到那份被穀歌CEO帶來的禮物已經扔到了沙發上,而兩人之間還留有尾聲。


「我哪敢讓你去幫忙啊,你姓方的不出手搗亂就算了。」施密特嘲諷道,「你真是咎由自取,要是穀歌順利發展,你何至於這樣被百度有恃無恐的中斷合作?」


方卓反唇相譏:「你施密特不給李凱複支持,服務器服務器搞不好,預算預算給不多,怪不得李凱複要離職,怪不得做不好本土化,這不是該嗎?真不知道是誰咎由自取呢。」


劉宗宏默默從兩人的視線中間穿過,重新加上熱水。


方卓與施密特的和諧交流也就結束了。


施密特這一趟過來的一大目的還真就是來看看朋友,自易科金融戰以來,盡管電話還算順暢,但方總這人好像真不往美國去了。


「方總,你不到美國,我們很多事都不能及時溝通,雖然那邊對你來說稍微有點危險,但把安保工作做好,也不至於就一直在申城這裏。」施密特喝了兩口不太合口味的茶,笑著說道。


「我是準備把易科在華夏的移動服務做好,為用戶們補上穀歌在安卓係統上的空缺,然後再好好休息一陣,正好朋友送……借了我一輛遊艇,到時候就坐它環遊世界。」方卓也笑。


旁邊的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