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 原價奉還(4k)(1/4)

夜遊西湖,大部分人很高興,也有一些人心裏沉甸甸。


還有兩個人在船上跳來跳去的不慎落水,好在沒出什麽事。


座談會的第二天,汪延趁著台上相互提問逗趣,低聲和老板交代昨天與張朝陽談到很晚的搜索引擎合作。


可謂是·······—拍即合。


老牌網站搜狐是愈發的不景氣了,遊戲比不過網易,門戶比不過新浪,流量比不過企鵝,當然,這是參照實力強勁的對手,僅以它自己來說,像遊戲《天龍八部》就有很好的營收,底子還是在的。


但搜狐現在在做娛樂和視頻,這種底子不太容易支撐它多麵開花,搜狗引擎就需要引入資金和合作者。


新浪或者說易科是一個很不錯的對象。


公事上,大家相互都很了解,搜索上也不存在競爭,私人關係上,張朝陽覺得自己和方總······還不錯,還不錯。


除了感覺方總這人特奮鬥,大家一起聊天、喝酒、唱歌,處的挺好。


搜狗現在的負責人是搜狐高級副總裁王小川,這一次沒來臨安,但在張朝陽原則上同意引入易科係的資金之後,王小川會過來當麵聊聊。


這也意味著,搜狗會進行重組,成為獨立運營的公司。


為了確保搜狗的獨立,張朝陽別的條件沒提,隻提了一條「AB股」的股權模式,易科係能接受就合作,接受不了就算了。


AB股是同股不同權可以用少量股權確保公司控製權,從穀歌上市之後愈發在科技公司發揚光大。方卓同意了這條重要的合作前提。


他沒有惡意,隻是想打造和健全YMS的生態,而這個過程無疑是追求多贏的。


有的時候,方卓也會奇怪,對新浪的惡意收購已經過去很久了,怎麽還老是被人惦念前天劉熾坪他們居然都還會提起來這事。


總而言之,這次合作對話是融洽的。


汪延言簡意賅的說著重點,方卓聽到最後往右後側看了眼,正好對上張朝陽的目光,笑著衝他比了個OK的手勢,後者也回以同樣的OK。


這一幕落在會場其他人的眼中,又是默默揣測這兩家談成了什麽東西。上午最後發言的嘉賓是企鵝掌門人馬華騰。


今年這場座談會的一大話題是金融危機後的互聯網發展,他就是以「企業預算」「增值服務」「危機中的機遇」三個方麵進行了主題演講。


方卓聽著覺得還不錯,尤其談到企業預算這一塊對業內的觀察,還是挺接地氣的。


他前陣子在國外,回來之後的精力又在金融戰裏,隻知道半導體行業挺慘,互聯網的相關情況確實沒怎麽關注。


到了下午時間,百度掌門人李彥泓也登台發表了演講。


這位登台所展現出來的自信就更加明顯了。


百度08年的營收是32億,較上年大幅增長83.3%,利潤增長更是高達100.4%,而今年剛剛公布的Q1財報,第一季度8.1億營收,同比增長41.1%,運營利潤1.98億元,同比增長34.7%。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