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 發布會(4k)(1/5)

熊瀟鴿這一趟出國的時間比較久。


除了到IDG美國這邊聊聊工作和計劃,他也就是想近距離觀摩易科本次的動靜和可能帶來的變化。


結果,這個動靜可真是太太大了!


好家夥,這一番蓄謀已久的擠兌真是把方總的黑心給擠出的淋漓盡致!


熊瀟鴿本來猜測的方向是有什麽利益鏈條的拉扯,沒想到主要是金融手法的展示,當然,易科股票的順利開盤確實也很吊詭。


這樣的操作直接把做空機構殺了個七進七出,人仰馬翻。


熊瀟鴿這兩天在紐約,還看到有媒體專門以統計機構損失和破產為樂,簡直是慘不忍睹。


當然,確實也很樂就是了。


至於聯係方總……他確認這次除了很多對衝基金被易科坑了進去,也有一些知名的機構也在默默承擔著損失,IDG美國疑似就在其中。


IDG在美國這邊的業務其實不以投資和金融為主,旗下是有Ventures投資、Communications媒體和IDC數據業務。


其中,IDC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市場情報和谘詢服務公司。


作為易科曾經的股東,IDG美國這次的行動和損失都秘而不宣。


但熊瀟鴿知道是怎麽回事。


有時候,他真的很感歎,人啊,就是學壞容易學好難。


熊瀟鴿在通話裏簡單聊了聊他在紐約所見的慘狀之後簡單提到了一件明擺著的事:“IDC是很優秀的谘詢公司,也很優質,IDG Communications的媒體和市場營銷業務也同樣如此。”


“這兩塊對泛易科來說都很不錯。”


優質常常是資產的形容詞。


IDG的三大塊業務,熊瀟鴿列舉了兩塊。


“好的。”方卓打電話之前就猜到老熊的意思,雖然自己當了三天世界首富,但心態沒什麽變化,這算是早就答應過對麵的事,現在也沒什麽變動。


IDC確實優質,上次把冰芯列為全球前十大晶圓代工廠的就是它。


而媒體和市場營銷業務可以整合到易科公司,目前的易科比較偏硬件,海外的安卓生態都是掌握在穀歌手裏,這一點很難改變。


僅僅一家用硬件說故事的公司是很難持續得到二級市場青睞的。


熊瀟鴿聽到方總簡短的回應,心裏鬆了一口氣。


單憑他不可能逆向收購IDG集團,必須要找金主然後再各取所需,他自己要的也就是IDG投資這塊牌子,算是職業生涯的又一重突破。


至於什麽IDG美國做空易科這種事,沒什麽與方總細說乃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