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 半步五百強(1/2)

春節假期猶在,易科、易購、冰芯陸續返崗的高管已經接到後續數日的會議通知。


按照過去數年的慣例,這是有大BOSS方總出席乃至主持的會議,往往會涉及公司新年戰略、組織結構調整、未來資金規劃等重要事項。


公司經營規模愈來愈大,高層也基本習慣方總抓住主要矛盾、有的放矢、明確分工的經營方式。


一月份的最後一天,有些會議還待召開,整個易科係卻隨著國內輿論的忽然綻放而洶湧起來,包括高管臉上的笑容和意氣都更明顯幾分。


易科公司在1月30日發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華爾街與相關財經機構都給與了點評,國內幾乎無縫銜接的翻譯並進行加工和讚揚。


《易科千億營收,距離世界五百強一步之遙!》


——《2001-2009,易科的八年之路!》——《方總用八年時間締造的世界五百強企業!》


_《國際知名手機廠商,易科的成功之道!》


易科2008年財年在硬件銷量表現上,銷售了1537萬台Mars1,1112萬台Mars2,1925萬台M係列音樂播放器。


全年的手機產品營收95.09億美元,音樂播放器營收34.65億美元,充電寶等周邊設備貢獻2.69億美元營收,iMus的數字音樂貢獻16.15億美元,整體營收合計148.58億美元。


其中,毛利潤46.61億,毛利率31.37%,營業利潤29.38億,淨利潤21.61億,淨利率14.54%,研發費用7.12億,研發費率4.8%。


國內媒體普遍轉載了《華爾街日報》對易科公司的正麵分析。


「易科公司實質上已經成為全球前五的手機供應商。」


「盡管它的的M係列音樂播放器銷售有所放緩,但該公司全年淨利潤仍然大幅增長,主要受Mars係列手機發貨量飆升提振和華夏開啟3G市場影響。」


「此前接受湯森路透(Thoon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期,該公司每股收益1.11美元,收入110億美元,易科的財報明顯超出了預期。」


「不過,該公司在新財年的業績預期方麵保持謹慎,預計每股收益為1.06-1.35美元,收入160-180億美元,而分析師預期分別為


1.65美元和175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易科公司在新的一年裏仍然具備高速增長的條件,它發售的第二代Mars智能手機依然受到了消費者的喜愛,進一步鞏固了公司在智能手機領域的地位。」


「可以預見的是,2009年度的易科會是一家十分年輕的世界五百強企業。」


也正是因為《華爾街日報》的判斷,國內媒體的熱情「噌」的一下就起來了。


又一家世界五百強?


噢,說是2009年度,但易科的發展速度不是手到擒來?


內地首富用時八年打造的世界五百強,這個話題度不是出來了嗎?


去年世界五百強的門檻是170億美元,易科公司距離這個營收還有21.42億美元,已經可以稱得上是半步巔峰世界五百強了!


易科手機在國內的宣傳一直加碼,也是如今真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