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 凶狠(1/5)

方卓沒想到孔豫給自己提了一個堪稱凶狠的建議。


這大過年的,你就沒點祥和的節日氣氛嗎?


之前為了應對諾基亞專利競爭的威脅,方卓跳出固有思路,解決不了專利官司就解決最後的拍板裁判,提出了把客戶資金和易科股價捆綁的想法。


最終目的還是為易科的美國手機市場保駕護航,當然,也順帶從空頭那裏撈一把。


但他畢竟不是專業的,擅長的隻是尋找裁判、內幕消息、利益捆綁、廣交朋友、尋求共贏,具體的操作細節和前後處理都需要專業人士來操刀。


孔豫很專業。


他在接到老板的想法之後就隻有一個思考方向,如何讓利益最大化。


前陣子在歐洲,孔豫考察那裏金融情況的同時也近距離接觸了保時捷利用大眾軋空案的當事人,由此汲取經驗,對操盤易科進行了進一步的修正。


方總是要把期權鎖定流通股、統領辦公室推翻禁令放在一起處理。


但人家保時捷當初軋空可沒有類似“推翻禁令”這種絕地翻盤的利好。


保時捷是怎麽做的?


它從05年吸納大眾股份,想要尋求德國大眾集團的控製權,這中間存在一個關隘,德國為保護大眾集團專門設立了一個《大眾法》,明確規定持股80%才能獲得控製權。


可是,德國政府就持有20.1%的大眾股份,幾乎從源頭斷絕了控製權易主的可能性。


保時捷不信邪,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在歐洲法院起訴,指控《大眾法》違反歐盟的《公平交易法》,最終在07年底推翻德國法律,實現75%的控股底線,也就是不再需要考慮政府股份。


但是,由於保時捷在吸納股份和打官司的過程中推高了大眾的股價,一大批基金嗅到高估的市值聞訊而來。


大眾股價合不合理?不合理。


大眾估值倍數高不高?高。


做空能不能做贏?嗯……


保時捷已經預估了來勢洶洶的做空潮,早有準備的逐漸在暗地裏鎖定了31.5%的大眾股份認購期權,加上明麵上持股的42.6%,合計74.1%的可支配股權。


這一步的關鍵在於期權屬於金融衍生品,不是現股買賣,它是以一個價格約定一定時限之後的買賣合約,所以不受公示的規定製約。


而此時的金融市場上,大眾的空單總量已經占據總股本的10.4%,但市麵上的流通股隻剩下100-74.1-20.1=5.8%。


也就是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