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本土(4k)(1/5)

奇夢達和冰芯建廠的事務都得到極大推進,國內又有好消息落地,方卓抵達巴黎的心情變得格外愉快。


至於施密特那種慫恿別人下黑手的發自骨子裏的壞,真的是讓人害怕和警惕啊!


世界第七好總裁恐怖如斯!


商協會抵達巴黎,這裏的商務對接就交給了馬晰亮會長和本地的華人商會,方卓雖然與馬格德堡取得了進展,依舊是前往伊澤爾省的克羅勒市瞧瞧那邊的招商規劃。


不是他要持續施壓,而是要信守承諾,已經說過去了就一定得去。


隻是,當方卓抵達下榻酒店,意外看到了來克羅勒市旅遊的馬格德堡副市長,還真是有些始料未及的驚喜。


他在忙完正事後十分友好的把法國這邊贈送給自己的紅酒轉贈了一瓶,相約春節之後再見,馬德格堡已經在自己心裏占據了重要位置。


冰芯小團隊是到米蘭和大部隊匯合,德國之行作為本次訪歐的主要部分讓人滿意,法國、意呆利、奧地利、西班牙四個國家的城市屬於走馬觀花,不管成績如何,都不會再生煩惱。


1月14日,全員聚集巴塞羅那,準備乘機回國。


德國10天,訂單總額86.9億,四國4天,再加11.6億,合計98.5億。


隻差1.5億就能突破百億,這個數字直讓馬晰亮等人遺憾不已。


不過,商協會出動的48家企業全都獲得了或多或少的訂單,這一點還是讓人欣慰的。


“方總,咱們回去之後這個海外訂單的數字……”馬晰亮坐在前往機場的轎車裏,期期艾艾的談起經貿訂單。


“也就是差一千多萬歐嘛。”方卓聞弦歌而知雅意,笑著換算了單位。


馬晰亮高興的點頭,長三角商協會在金融危機之下成功從海外獲得百億訂單,這回去的工作報告有的寫了。


“幸好巴塞羅那這裏給補上一份訂單,不然,47家企業都有,就1家沒有,我感覺我都得給周總下個單了。”方卓笑道,“人人有錢拿,不管掙多少,最起碼不辜負咱們這個經貿活動的意義。”


“是啊,也真沒想到德國能拿到這麽多訂單。”馬晰亮感慨道,“還是方總你那天說得好,兩邊真的是互補大於競爭,希望真的會是一個長久合作的開端。”


方卓對這一點倒是很確認,華夏現在就已經是德國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了,金融危機之下的默克爾也明顯改變了一兩年前的態度,不得不變得更務實。


隻要務實,合作機會就很多。


至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