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 共識(1/5)

從申城到柏林,正好是白天到黑夜,可以方便交流團調整時差。


當抵達酒店,方卓與馬晰亮代表團隊與德國經濟部門領導熱情寒暄之後約好次日上午九點半的時間,又招呼兩邊簡單合影之後就讓大家先行休息。


雖然坐了十五個小時的客機,但總商會會長馬晰亮仍舊神采奕奕,他是體製內的人,可是這次撮合和率隊抵達德國所受的接待是超出往日裏規格的,不禁就讓人心情愉快。


“方總,我們就是新時代的絲綢商隊啊。”馬晰亮對方總感歎。


“馬會長,還沒出成績呢,不過,回去匯報的時候可以聊聊這個。”方卓笑道。


馬晰亮連連點頭,確實剛剛開始,得從旁看著別出什麽事。


他剛想再和方總聊聊,卻見之前那位車上的羅總悄悄靠近,知道這兩人之間大概還有什麽勾當,也就識趣的告辭休息。


方卓讓這次精通德語的秘書小李先帶羅總上樓,然後自己又和德國電信與德意誌銀行的幾位朋友額外聊了聊,最後才回房間做一次奇夢達專利處置的正麵交流。


關於奇夢達專利具體的信息,這是來自羅總的告知,除了專利打包的規模,還談過他認為奇夢達很具有價值的Stack DRAM技術,這也是今年剛剛發表的研究。


羅總當然不傻,他很清晰的知道冰芯的興趣所在。


方卓進門前調整了情緒,讓自己變得坦誠一些。


說實在的,自從認識羅總,做空奇夢達,他多多少少是有點內疚,但人不能總活在內疚之中,況且,羅總也當麵道歉了。


現在奇夢達既然破產,那就讓大家重新出發。


“羅總,今天你來機場接我,今天你願意冒著那些眼光來接我,我心裏很感動。”


羅總一個把企業幹破產的人混跡在德國商團裏該多難受啊。


“冰芯的臨安二廠能建設起來是因為與奇夢達的合作,現在產能利用率不足也不是你們想看到的,不管最終代工費是個什麽樣的結果,我心裏是不怪你的。”


“之前你跑華夏來找我,找熊總,找錢,但是經濟形勢突變,這個錢沒了著落,我希望你也不要怪我。”


方卓進門之後半點沒寒暄,直接開誠布公。


羅健華盡管已經知道方總的態度,也知道有些專利的幹係在裏麵,仍舊頗為感動,歎道:“方總,你願意和我談,我就很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