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常規收購(4k)(1/5)

人在德儀,已經眼花。


方卓不是沒挖過人,反而是手裏的公司常年挖人。


尤其冰芯,從南挖到北,從高校挖到企業,從國內挖過國外,但每次都是論「個」論「位」的動手,從沒想過能這麽富裕的一疊一疊的挑選。


德州儀器在全球一共有3萬名員工,這次計劃的裁員人數超過3000名。


當然,這是方卓從掌門人理查德這裏得到的最新說法,目前外界聽到的消息仍舊是600人左右的規模。


這3000人差不多一半一半,要麽是直接解雇,要麽是自願退休或離職。


德儀給出的態度就是,他們提供便利,你們雙向選擇,大家好聚好散。


易科拿到的簡曆名單,有些真是十分優秀,甚至經過解釋後讓方卓驚訝的詢問了德儀的人事,如此技術造指的人材為什麽也要裁掉。


答十分簡單。


「部門有硬性的裁員指標。」


」大家都很優秀,我們知道這一點,但硬性指標就是指標。」


"梅森博士的研究很有潛力,可是,他和他的小組需要持續的研發投入,短期內無法實現商用,無法盈利,不符合我們現在的戰略目標。」


裁員指標+短期無法盈利=挪窩到易科。


方卓近距離的再次感受到時代浪潮的冰冷,不管這博士也好,那博士也罷……


當德儀的CEO瑞奇麵對媒體坦誠憂慮——


「公司正在為一場全球性的持續衰退重新編製開支計劃,我們不能指望經濟在近期就會有好轉,我們正在采取的削減開支和庫存的行動將讓德儀在這場長時間的經濟疲弱中收獲良好的財務結果」,一切都隻能服從於商業組織的生存。


也正是這番話之後,德儀的股票逆勢上漲了4%。


"因為,按照預計,德儀的裁員計劃每年可以節省2億美元的成本,而這和市場上開始流傳的德儀還有更大裁員計劃的消息放在一起,那可以節省的就更多了!10月5日,冰芯的評估團隊抵達德儀總部,開始進行屬於他們的挑選。


冰芯的工作會相對難做,因為,這意味著入職工程師們要遠走華夏,勢必極大影響他們的選擇。


又過三天,經過小半個月在德儀的奮戰,易科初步篩選出146位員工,冰芯則是列出一份多達348位的工程師名單,但後續的選擇權就交給對麵了。


易科和冰芯能夠提供的優勢就在於可以保證他們的薪資待遇不會下滑,可是,德儀的員工確實擁有更多的選擇,未必真的想加入手機廠商或者遠走華夏乃至尚在計劃中沒有影的德國工廠。


10月10日,方卓離開達拉斯,飛往「低配矽穀」奧斯江,德儀這裏仍日留下了易科與冰芯的迷你團隊,用以麵對麵處理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