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上市破發(4k)(1/4)

9月9日,晨星半導體在香江上市。


作為一家專注於混合視頻信號控製芯片技術研發的國際化高科技公司,晨星本次IPO融資2億美元的上市之路很順利,也受到了不少機構的追捧。


晨星自成立到現在的六年時間,每年以超過50%的增速迅猛發展,從監視器芯片到電視芯片以及已經立項的手機芯片,逐漸成為世界範圍內都有名號的IC設計公司。


2005年,晨星便坐上全球液晶監視器芯片供貨商龍頭寶座,今年或者明年,晨星有望成為全球LCD電視芯片市占率第1名。


如此發展勢頭,如此研發能力,晨星半導體未來可期。


隻是,作為公司近來屢受提拔的高級副總裁兼市場總監韋博運,他已經從昨晚焦慮的等到了今天早晨。


韋博運一接到梁總電話就意識到出現了大問題。


他是一直拚殺在內地、韓國、日本一線市場的人,深知公司的明天在哪裏。


過去數年時間,晨星半導體之所以能高速發展就離不開內地這個迅速增長的市場,也離不開自身產品低價搶奪份額的策略,但這並不代表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日韓市場的半導體上下遊相對嚴密,如今聯發科又進軍電視芯片領域,晨星已經遭受了明顯更大的競爭壓力。


從電視芯片跳躍到手機芯片的難度不像從監視器發展到電視,去年到今年的屢次流片就是明證。


這種情況之下,一家有著巨大本土優勢並且已經在海外廝殺出模樣的手機品牌顯得難能可貴。


韋博運可以負責任的說一句,隻要晨星能與易科達成合作,那便是新的一番天地。


反之……


叮咚。


電梯開門。


「方總!」韋博運苦守酒店電梯,終於等到了許久沒見的方總。


「噢,韋總啊,聽說你升官了,最近怎麽樣?」方卓見到熟悉的韋博運,對他笑了笑。


韋博運見到和善的笑容,心裏先鬆了一口氣,一邊跟在旁邊,一邊說道:「還行,就是壓力更大了。」


「嗯,上車。」方卓瞥了眼零星的記者,當先坐進轎車裏。


韋博運繞了半圈,坐進副駕駛。


然而,他剛坐下就用餘光發現方總的臉上已經殊無笑意,自己心裏便是「格登」一聲,但還是要硬著頭皮提起最要緊的話題:「方總……這次聽說芯片……」


「沒什麽好說的,我和梁總已經談過了,你不要讓我為難。」方卓淡淡的說道。


韋博運覺得自己才是真的為難。


他想著剛才方總和自己打的招呼,試探性的談了談升職後的工作,談到了晨星對日韓市場的開拓。


這還真的沒被方總打斷。


韋博運的思緒逐漸順暢:「方總,您是公司的股東,這次上市是晨星的大喜事,以後晨星的發展還得看您。」


「我知道你來幹什麽,韋總啊,咱們之間的合作在於你們而不在於我。」方卓看著香江的街景,「你覺得一家公司的重要產品是看那麽點關係就能定的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