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壞消息(1/4)

方卓是在八月最後一天回的申城。


易科手機在國內熱銷的順理成章,一些波瀾都沒有回蕩起大的漣漪,公司反而是遭到很多渠道商的熱情致電以及不少友商對搭載安卓係統的詢問。


公司再次重申了安卓係統的開源以及PRO聯盟的意義,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安卓陣營。


現在已經確定的有兩家,一是漢王,二是魅族,它們預計會在年底或者年初的時候推出搭載安卓係統的產品。


這或許會為觀望的公司帶來更多影響。


方卓很期待安卓陣營的百花齊放。


至於彼此的競爭,從可預見的一段時間來看,易科都有著很強的優勢。


回申之前,方卓還在新浪主持了著眼於未來的高層會議。


易科手機上市消息猶在耳邊,突破百萬銷量已在麵前,千萬乃至上億用戶的未來還遠嗎?


這必將為互聯網行業帶來深刻的影響。


方卓曾經在不同的場合說過類似的話,但這一次在新浪是先開董事會再開高管會,不可謂不重視的表達態度,新浪的下一步發展就是要積極的擁抱移動互聯網。


過去這幾年,善意收購新浪的方卓已經用實際動作表示了他對新浪管理層的尊重,很少插手企業的實際運營。


可是,這次的陣勢很嚴肅,很有奠定基調的味道。


而在高管會議之後,方卓和CEO汪延溝通的程度更進一步,直接是「ALLIN」的說辭。


如今的新浪網站如果從流量角度來評價,確實落後企鵝門戶一籌,但它在內容特別是新聞領域的十年耕耘仍然是國內最專業的。


尤其,今年8月憑借「看奧運,上新浪」更是煥發出新的光采。


方卓認為不能浪費新浪這樣的特點,要及時的展望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發展,要讓新浪成為下個時代的流量窪地,要讓新浪成為次世代最耀眼的頭條。


當然,這仍舊需要智能硬件大量鋪設的基礎,又與明年安卓陣營的發展聯係在一起。


方卓和汪延談了許多,確保這位能夠領略自己的意圖和決心。


當初,方卓入主新浪的時候曾經和汪延有過一次至關重要的溝通。


彼時,他提了那麽一個說法——是要當一個普普通通不得誌的某一任新浪CEO,還是一個解決新浪盈利困境,帶領新浪創造輝煌的商業強人?


現在就是到了履行後半段的時刻。


隻要新浪把握住ALLIN移動互聯網的機會,他這位CEO就是新浪乃至華夏互聯網都必須多著筆墨的人物。


兩人的交流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