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方總不出,誰與爭鋒(6k)(1/6)

談了個價,喝了場酒。


賓主盡歡,各自盤算。


馬華騰沒往死裏砍價,方卓也沒說咬住一個價位不鬆口。


朋友網持開放性態度,願意接受各種可能,企鵝方麵則有前高盛背景的劉熾坪居中聯絡。


如此一夜,方卓睡得香甜,企鵝核心高層談到很晚,朋友網的投資人們也稍有聯係。


次日上午,風平浪靜,企鵝方麵依舊在聊這次來京事宜。


然而,到了下午,當馬華騰帶人和朋友網繼續談的時候,意外發現方總居然沒有到場。


“方總去見領導匯報冰芯的發展了,朋友網願意與企鵝在合作方麵多交流。”朋友網的王星不卑不亢。


企鵝高層們交換眼神,有的人心裏略有不滿,都覺得王星雖然是朋友網創始人,但明顯不能拍板這次的事情。


IDG的熊瀟鴿笑著說了句:“方總說他太值錢,今天算是自砍一刀。”


負責企鵝交友網的曾李清微微歎氣:“朋友網的價格確實太高了。”


企鵝總裁劉熾坪忽然出聲問道:“徐總呢?今天下午也沒來?”


會議室裏的人數不比昨天少,但方總和高盛的徐開偉這兩位重磅級的都沒出席。


熊瀟鴿委婉的說道:“徐總下午去接國外的客人了。”


劉熾坪笑道:“國外的客人?不會是Fb吧?”


熊瀟鴿笑而不語。


劉熾坪上午就用電話和徐開偉有所交流,但沒聽他提到這個事,情緒不免有點複雜,企鵝既然到了京城,除了對通訊領域嚴防死守,也自然願意以收購的方式推動自家交友網的發展。


如果真讓Fb借道朋友網進軍國內,交友網無疑會多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明亮會議室裏的氣氛有些沉悶。


王星和曾李清就國內熟人社交的發展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隻是,兩個人都注意到在座諸人略微的心不在焉。


他們倒是不著惱,心裏也明白,很多關鍵因素都在場外呢。


傍晚時分,朋友網與交友網走程序式的談判告一段落,會議室裏的眾人都鬆了一口氣。


價格上仍然有分歧,企鵝在昨天的基礎上加價到8.5億,朋友網連番降價降到17.5億,兩邊仍舊維持著很大的心裏差距。


馬華騰沒有對收購價發表意見,隻是在同王星握手後邀請熊瀟鴿:“熊總,晚上一起吃飯。”


他知道熊總和方總關係一直很近,企鵝和IDG也很有淵源。


“我是沒問題,但方總恐怕來不了。”熊瀟鴿先把主要的事說了。


這倒不是方總要拿捏,而是真有的臨時變動,他那邊晚上要和領導一起吃飯,以至於不太確定能不能出席為Facebook的團隊接風。


馬華騰笑道:“我知道方總肯定能看出來我們的誠意,他有事來不了沒問題,隻要能感受到我們願意談的態度,那就行了。”


他繼續說著已經在會議中途被劉熾坪確認的消息:“反正賣給Fb是賣,難道因為我們企鵝和朋友網在過去有競爭就不能賣嗎?”


熊瀟鴿點頭道:“那肯定不會,馬總既然這麽攤開說,其實對朋友網和王總來說,現在情況也很明確,賣給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